♥小品兒Says...♥

歡迎一起加入OL粉紅控的行列~

 小品兒的FB 

我... 受不暸了啦!!!
最近看著吳哥窟的照片們
就覺得自己沒什麼考古的慧根
又後悔不認真沒乖乖聽導遊哥哥的話做筆記...
要來思考怎麼好好交代遊記 真有點難度>"<

那索性乾脆先來個吳哥窟敗家文
哈哈... 先嗨再說~!!

 歐巴桑大採購絲巾ing...

其實去吳哥窟之前 本人還很鐵齒的說不會買什麼回來...  "純觀光 純觀光啦~!!"
但也不知不覺 把所有戰利品排排放之後
也還挺又架式的噗~


如果跟日本雪拼的 100%床面 和 上回去米國的 三分之一床面 比起來
這些吳哥窟的戰利品們 也只有排滿 半面沙發 !!!
我想這款雪拼等級 應該只有 20% 吧?!

擺出來是有點見笑了啦...
就說我很節制是吧!!!??? (欸!!!)

所以本篇就來分享下
跟旅行團去吳哥窟可以自費的雪拼項目!!!

我想如果是自助旅行 應該會買更少吧?  哈哈~

♥熱帶水果♥

聽我家熊肥爺的鑑定結果說
他覺得這邊的水果口感吃起來 很豪放 ?!


味道偏酸 而且纖維有多
就要狠狠咬著後才OK吞下肚

 柿子

 芭蕉
有沒有覺得顏色好怪?
吃起來也是非常粗曠滴!!!

 木瓜
好小好青 @@

以上味道都是酸酸的!!!

 
還有這蛇皮果
也挺神奇的!!! 好像濃酸的腰果? 噗XD

啊其他常見的釋迦 榴蓮 這邊也是有滴...

♥柬式按摩♥
 
全身按摩約一小時多 美金USD 10元

不知道是跟團的關係還怎樣
覺得導遊帶我們來這的按摩床睡起來黏黏沒有挺爽XD

所以在全身沒有睡著的情況下 就有客觀的鑑定 哈哈~
結論是→→→ 還粉溫柔的捏!!!
和泰式的古式按摩比起來 基本上程序都很類似
比較多柔捏的手法 少了些折來折去的動作!!!

如果下次來到更高檔的按摩院
我想本人應該會睡到呼呼叫嚕!!!

♥路邊賣店+小販♥

每個吳哥窟的景點周圍都會有類似大棚子的賣店
裡面賣些手工藝品 木雕 蛇皮鼓 銀器等有的沒的!!!
重點是 什麼幣都收 !!!
美金 柬幣 新台幣通通行~

記得還是要先來殺價 再來掏錢喔!!!


還有的呢...
就是每到一個景點 只要一下車就會有當地的小朋友或是媽媽跑過來推銷紀念品!!!
明信片 鑰匙圈 磁鐵...

甚至還會偷拍下遊客的照片 以神速的效率做成紀念相框!!!
趕上回程搭上遊覽車之前攔截兜售
一張USD 2~5塊左右XD


小朋友他們的中文彷彿是有練過!!!
會稱讚遊客: 姐姐妳好漂亮~ 哥哥你帥XDDDXD

還會說: 給我賺一點 讓我上學念書!!!

呼呼...
這種場景還真有點小心疼
所以本人就會掏出小糖果給他們解餓...
或是有團員會給他們從台灣帶過來的鉛筆!!!


所以最後我還是跟小朋友買了兩本明信片 (一本十張)
總共USD 3元


在行程的最後一天 火速寫些明信片寄回家
算是挺有意義的啦~ 哈哈!!!

♥藝術畫♥
這...本人我很克制的沒有買!!! 好乖~

在古蹟爬爬走的時候 偶爾會遇到這些文藝青年在此作畫!!!
  
有鉛筆畫 色鉛筆畫 或是水彩油彩都有
一般來說 都是小幅的吳哥窟畫作!!


而且本人也覺得畫得粉漂釀耶!!!

文青也很nice 還說不買迷關係 OK拍照...>///<"

♥傳統市集♥

哈哈~ 這行程本來是要來去露天的傳統市場!! 
不過這幾個月來的大雨 聽導遊說市場已經淹水慘重... >"<
所以就帶我們來這室內市集...
還挺好逛的ㄝ!!!

可以一次買齊所有的紀念品
乖寶寶出國要交差的禮物 也可以通通買齊!!!


啊本人就沒什麼被託付的重責大任...

那就隨性的亂買!!!
目標就是 
柬幣+美金通通花光光~ 哈哈哈!!!


一開始被我相中的就是這些超口愛的大象啦!!!

來到東南亞 就一整個大象控上身
沒買個大象小物 真的會覺得怪怪的捏?!


最後就挑了兩隻大象錢包 總共USD 3元


可以手提 斜背 肩掛 多種選擇~ 噗嗤!!


另外讓我眼前一亮的就是這整排銀飾↑↑↑

話說在東南亞... 海上就是買珍珠 陸上就是買銀飾 (哪來的歪理XD)

挖奔郎怎能放過這機會?!
於是就來駐足隨性的以第一印象挑選!!!


超有趣的是 這邊的銀飾也是來秤重賣的!!!

但我也不知道幾兩多少錢
老闆娘就做做樣子 結果開價USD15美金

最後還是被我這觀光客亂殺價到USD7美金 ㄎㄎ
也不知道有買貴? 啊開心就好了啦!! 哈~


入手的先是這條扶桑花手鍊
但後來手滑又掏出USD美金3元 買了小花腳鍊 來玩玩耍三八看看XD


啊銀銀亮亮的帶起來還蠻有FU的~
尤其是從剛曬黑的手腕襯托出來...


接下來就是集殺絲巾大團購了!!!

我們這些姊姊妹妹們 聯合起來大採購
總共買了好幾百條絲巾真壯觀!!!

這樣集購的結果 殺到 3條絲巾=美金4元
很不錯吧~


哈哈!! 我這歐巴桑也買了十幾條絲巾!!!
回到家裡洋洋灑灑披在沙發上也是一番新氣象~

每一條絲巾都還蠻大條的
當作披風 披肩 大圍巾 腰巾都粉OK
100% SILK 真是賺很大!!! 哈哈哈哈...


花紋也很細緻
像是這小吳哥窟圖樣的真的好有風情~


大象大象~ 我把你們接回來了!!!


這大花我也好愛據為己有 (不想送人了XD)

♥導遊的店♥
ㄜ... 就跟團一定會有的結局...
就是要去導遊的店朝貢一下!!!
店家就在遊覽車上!!!


哈哈!!! 就是跟導遊買土產啦...
懂了ㄏㄡ? 

所以就買了香蕉乾
吃起來蠻像薯片的 越嚼越好吃!!!


還有這稛和同事合買的棕糖
滋味還蠻nature的...
沙沙粉粉甜甜的說不上來 嘿嘿~

♥導遊嚴選-珠寶店♥

噗!!! 也知道了吧?
去東南亞跟團有會有的宿命!!!

不是帶你去買燕窩 買中藥 或是是去啥怪怪的免稅店

其實不要再帶我去蛇藥店去看什麼蟒蛇秀@@"
我本人都算隨和不會怎樣啦 哈哈!!!

所以...
我就聽導遊的話!!!
在 珠寶店  淪~ 陷~ 了~   扭扭扭...


不知道哪個理智的線斷了?
我買了這超可愛的粉紅寶石戒指
美金USD23元 應該還OK
(自圓其說中...)


不只是粉紅色!!! 倫家還揪尬意這側邊的愛心戒台

超難得的不帶回家真的會有遺憾啦!!!
(繼續打圓場...)


以上!!! 就是本人在吳哥窟等級20%的雪拼紀錄


對了!!!

柬埔寨幣:台幣=100:1 
(導遊匯率)
柬埔寨幣:美金=4200:1   勝!!!
(旅館匯率)

導遊哥哥不可以喔...?
哈哈哈!!! XD

更多照片請看→ ♡ANGKOR♡ 吳哥窟涉水爬爬走!!!

創作者介紹

❤小品兒❤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說實在.....我去之後覺得買到最值得就是寶石耶!
    我大概是六年前去的,到現在我的藍寶石戒指還是閃閃發亮,
    大家看到都讚不絕口喔!
    同樣等級的東西跟去泰國比起來,用十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買到,
    值得啦!絕不是自圓其說!
  • 哇!!! 聽起來真的好開心說到心坎裡~ (跳抱)

    小品兒 於 2011/11/25 08: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