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巴黎之都!!!
在這裡... 隨處迎面的風 映入眼簾的景 都是那麼的慵容浪漫
若是身旁勾著小情人的手 就算是剝給我吃的那一小口法國麵包
也會像是甜甜蜜糖 融入我綿綿的全身底處 濃到化不開
原來這就是法式甜美的愛情>///<"

好啦!!!  這次要來介紹兩個屬於巴黎戀人兒們的小景點...
一個是我愛你牆 一個是愛情鎖橋
也許不是那麼HOT... 也不算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
但一旦知道 就會像是貪愛的人們兒般 忍不住的想去瞧瞧!!!

♥Le mur des je t'aime♥

第一個小景點就是傳說中的我愛你牆

要去到這面牆非常簡單也很容易哦!!!

只要來到巴黎必去的景點聖心堂 就可以順道經過著浪漫的地方...
也就是在巴黎18區的蒙馬特區


新世紀風的地鐵出口 除了西堤島外 很少見哦XD


只要刻意挑在聖心堂另一側車站Abbesses地鐵出口
走出來的公園 就是我愛你牆佇立的地點!!!


一在Abbesses站下車到出口 會爬上轉了不知道好幾圈的旋轉樓梯!!!


到最後喘呼呼的原因不知道是爬太累還是轉太暈

其實後來才發現有巨型電梯XD


走出來之後 就在不遠出處
傳說中的我愛你牆就出現在眼前囉!!!


我愛你牆是由深寶藍色的長方形磁磚貼滿
上面寫著三百多種各國語言方言 用手寫字出來的"我愛你"

據說是住在這裡的浪漫愛情音樂家蒐集好各國我愛你的手寫字體後 漆上這面牆


字裡行間有著鮮紅色的脆片 代表著破碎的心

希望這些滿滿充滿愛意不分國界的字 能拾起散落已久它們 找到完整的最愛!!!


我愛你


je t'aime


ti amo


あいしてる


ich liebe dich... 
I love you...
사랑해요...

有看到認識的了嗎?


牆上還站著穿著深藍色禮服的女郎
在旁邊有一行小字寫著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
聽說就是 保持理智 勿要強求 的意義!!!

嘿嘿!!! 是不是要告訴大家追愛過程中的道理呢?
哈哈...


就說 合照拍醜了也別強求啦!! 哈哈XD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更加淒美浪漫的第二個景點藝術橋?

♥Pont des Art♥

是叫做藝術橋沒錯
但是看這樣子 應該是愛情鎖橋 對不對呀?


其實塞納河畔的其他座橋 也有上滿滿的愛情之鎖
像是西堤島著名的 Pont de l'archeveche
 

戀人兒們來到這裡拿出屬於彼此的鎖 寫上愛的誓言和署名...
鎖好了如同誓約般 鑰匙丟入塞納河裡就代表著永誌不渝!!!


哇~ 好濃烈的愛!!!!


每個鎖就像他們的造型和外表般
有著好多可以玩味的故事!!!


有大鎖頭比較好找的
也有機車大鎖代表愛很大
還有數字鎖 以防萬一XD

哈哈... 真的好有趣哦!!!


聽當地人說 兩年前曾經被巴黎政府認為這樣子太醜太NG
一夜之間 像是懸案般的把所有鎖頭通通撤掉!!!

但時至今日
橋上還是照舊掛著滿滿的愛情鎖!!!

我想愛情的偉大 是任誰也擋不住的真的...


來到這裡...你會更愛我嗎?
我早已將心鎖深深鎖在我們的橋上了!!!



♥Le mur des je t'aime♥
鄰近地鐵站: M12 Abbesses

♥Pont des Art♥
鄰近地鐵站: M1 Pont de Neuf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