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分子料理這怎麼好像該是在化學課出現的詞兒
怎麼出現在食物上?
好奇妙的感覺可以吃嗎哈哈!!!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的外國美食節目看到這些料理
似乎所有的食材都可以調理成分子化的概念? 
無論是蔬果植物肉和海鮮都可以變成某種想不到的形狀登場!!!
然後就給主持人吃得又驚又叫??? 啥...好好奇哦?!

這篇還是繼續我的尾牙特輯報導... (不敢想是第幾頓XD)
有這機會嘗嘗分子料理的滋味真的好謝謝Heroine Boutique的邀請嘿嘿... 
也因為這機會 我才知道原來在台北就可以吃到不用特地跑去西班牙了哦!!!

今晚 我們一群屬於Heroine Boutique的夥伴齊聚位在信義區的DN
佔滿了超過一半的空間真的是好熱鬧!!!


在大家長Julie姊姊的開場後 大家就開始今晚的尾牙啦!!!

當然有粉紅氣泡酒和白蘇維儂混釀的白酒一起相伴!!


這回的菜單當然會有分子料理的概念融入其中
但也不會像一般像是電視節目那樣每道菜色都很難參透
應該算是走創意風的混搭style


開味麵包籃

哇!! 一端上來就有種很錯亂的感覺
看照片可能覺得是一大藤籃的麵包 其實只是一般大小!!
也就是說... 這些麵包都好迷你好迷你哦~


把麵包一個個領出來就知道
小可頌 小吐司 小餐包


還有還有 不要覺得我拍照沒有對焦XD
這麵包的紋路 真的好細密
吃起來也是 一整個可以感受到比起一般麵包的印象很不一樣
綿綿密密但又不厚重的口感真的很奇幻
雖然吃得出各個麵包有巧克力口味 有茴香口味... 卻又看不到!!
該是有可鬆還是吐司的紋路... 但又不太像!!
呼呼~


再來就是更驚奇的這看似平常的麵包沾的油醋橄欖油
竟然是很濃稠凝滯的半固體狀 有種很像梅精的感覺?!


「搖擺搖擺」手工醃製挪威鮭魚沙拉
哈哈!! 沒看到菜單名還不知道眼前這道菜是什麼玩意?
一顆球上掛著 用力搖我的牌子好像在愛麗絲夢遊仙境


大家都在把玩著這球 想著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原來透明球裡裝的就是煙燻鮭魚沙拉還有中間的奶黃醬!!!


用力搖著這球 就是給這道沙拉DIY混合


打開透明球倒出來後就是哇~ 原來就是鮭魚沙拉咩!!!
但搭配的透綠薄荷茶就好奇妙了起來...


義大利野生牛肝菌綿密軟布丁佐冬季松露麵條

一聽到松露 我就好興奮XD
一定是道很香濃的料理準沒錯!!


只有布丁和乘料是牛肝菌
但松露呢???
沒錯... 它們已經融在麵條和濃湯裡嚕!!!


別以為粗麵條的一定是一般想像堅韌口感...
這麵條竟然比你想像的還要柔軟嬌嫩
就比布丁豆腐還要更入口即化 滿滿的松露香就此在口中散開
綿密細緻的FU 連眼前搭配的氣泡酒的泡沫都比不上了哈哈哈!!!

就說分子料理真的好玄妙
味覺的呈現比起刺激倒是用浸潤更能貼近這感受

接著就是我手上捧的這...

魚缸??

 
味增「魚塘」

仿造魚缸內造景 有小山海藻的裝飾
其實是紅白味增搭出來的珊瑚


還有芝麻餅當假山
好有生態圈的科幻感...


當著我的面倒下池水


就是一碗湯啦哈哈!!!
裡面的蝦米和小魚乾有活起來的錯覺XD
超好玩的...


瓦倫西亞風味傳統海鮮燉飯 Paella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西班牙流浪吃到的海鮮燉飯...
比較不一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分子料理的作用下 燉米和海鮮吃起來有粉粉的
是因為分子化了嗎?

接下來就是主菜三選一...

低溫澳洲牛頰肉佐馬德拉醬汁
超大塊的牛頰肉 吃起來超軟的很像燉肉!!!


醃製放山雞佐野梅黑松露綿密醬汁
鐵板燒的雞肉吃起來很多汁軟嫩 搭起酸甜香噴的醬汁真的好流口水


澎湖一本釣鮮魚襯主廚Diniel精緻配菜
這是三道主菜中我最愛的主菜了!!!
香煎的鮮美魚肉
搭上眼前三種顏色的醬汁
就有多款味覺 說不出的滋味
松露香? 有南瓜甜? 有紫蘇味?
呼呼~ 就是魚的交響樂多重奏啦!!! (自己亂取XD)

最後就是甜點...

三個巧克力蛋糕???
其實有三種完全不一樣的風味哦!!!


慕斯風~
搭著薄荷葉和橘子皮


布朗尼風~
上面乘著乾核果顆粒


杏仁豆腐風~
和釀橘子皮和果仁一起 是三款巧克力蛋糕中最具風味的呵呵!!!


最後就在熱茶中圓滿結束這回我的分子料理初體驗!!!

好像沒甚麼好緊張的哈哈!!
也許在電視中看到的是完全分子的料理 通通都是泥狀液態的食物??
這兒應該算是將分子料理的創意融入餐點之中
更讓人可以在享用之中 體會到分子觸及到的驚奇感受嚕~




♥DN Innovación鼎恩創意料理♥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電話: 02-87801155
官網:
http://www.dn-asia.com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