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來小小分享我的網誌搬家經驗談啦!!! 
從七月底搬家過來已經滿月了又過一滴滴...

正想大聲分享"痞客邦比無名好用太多太多"的驚呼時
竟然此時 無名小站 宣布即將收站的消息... 
好震驚~
但好像也不太意外XD

所以...
就不來碎念一直以來無名小站網誌比較令人使用不順的地方
畢竟它也陪伴了我十幾年的時光
從玩相簿到認真寫網誌 很多美好回憶都在無名小站
是時候要來好好感傷懷念一下... 


♥背景篇♥

當初要搬家的原因? 
純粹是無名的金卡會員要過期了!!! (續約800元/一年)
又加上一些使用上不順手的問題 (掉文章 字數限制 網誌沒有分頁)
決定搬家~

搬去哪兒呢?
其實Google的Blogger或是自架網站的WordPress都有在考慮
畢竟寫網誌是本人對生活紀錄的重心 
但是但是... 我是電腦白痴
程式&語法通通不會!!! 
又加上 如果自架個人網站
維護和經費的開銷 好像不是我能掌控的領域 
畢竟身邊也沒有電腦高手好捧油 哈哈!!! 

後來搬去痞客邦PIXNET了
比起眾家部落格來
痞客邦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使用介面
所以就決定了這次搬家的新家!!! 

可能的風險
打個比喻就是... 
用WordPress自架網站的部落格就像是買自己的房子
要自己挑選好建商 例如:主機 (是嘛?) 還要悉心維護房子的營運狀況 例如: 流量 (是嘛?)
但利用現有平台 像是無名小站 痞客邦 天空 Xuite UDN 樂多...
就像是承租現成的房子 所以哪天這房子不想租人了
我們就要再當難民了 TAT 
(痞客邦拜託你囉~ 啾咪!!!)


♥感想經驗篇♥

搬多久呢?
含網誌和相簿 (近600篇 & 160本)
還有大家最在乎的人氣
總共3天內完成!!!
真的要感謝痞客邦的客服 回覆速度都超即時的!!! 

陣痛期?
當然是有的啦!!! 但只有那搬家的3天...
就像是從舊家搬到新成屋 
剛開始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但是新成屋這麼豪華 一下子就會很素西很好上手囉!!!


♥教學篇♥

無名小站網誌搬家到痞客邦網誌↓↓↓
[教學] 無名搬家教學 - 痞客邦PIXNET 站方部落格


超快!!! 唯一要等待的是網誌上圖片 大約三天內就會修補完成
連留言都有搬過來唷!!!


無名小站相簿搬家到痞客邦相簿↓↓↓
我要如何將相簿搬到痞客邦PIXNET? - 服務中心- 痞客邦PIXNET

視相簿量而定 我大約三天內所有相簿
包含相簿內的相片&影音都有完整的搬過來


無名小站網誌人氣搬家到痞客邦網誌↓↓↓
[公告] 無名小站人氣搬家功能完成 - 痞客邦PIXNET 站方部落格

這部分的公告有說只能搬一次人氣!!! 
但不瞞大家說...
本人我曾經在兩年前有從無名偷偷搬去痞客邦過 (出軌XD)
但後來還是無法割捨舊愛 又繼續回到無名...

這部分痞客邦的客服會有搬人氣的紀錄
所以申請二次搬人氣的話 會扣掉之前曾經搬過的人氣 不累加哦!!! 

簡單的來說...
給大家瞧瞧 痞客邦客服親切的回覆

親愛的會員您好:
站方已收到您的回覆,經核對資訊無誤後,
已為您將無名部落格總人氣搬家完成(已扣除2011/oo/oo申請搬移過的數值),
還請您不吝親自進行確認。謝謝您



好囉~
經過以上步驟後
部落格網誌搬家完成!!!
接下來就會有進階篇誕生~ 


♥進階教學篇♥

該不該把舊站關掉???
呼呼!! 這萬萬不可...
畢竟現在的搜尋引擎都還是會搜尋到舊站的文章連結!!!

那這樣舊站還開著 不就又會分散人氣 怎麼辦好呢???
大家可以參考PIXNET的搬家公告教學↓↓↓
[公告] 搬家畫面 - 痞客邦PIXNET 站方部落格

這樣只要有網友回到舊站的文章
點選進去就會有大公告指引網友到新的部落格首頁!!! 


嗯......
點到任何舊站文章 只會導引到新站的首頁
文章→首頁
這樣對我來說
還要從新站的首頁去搜尋到那篇文章 
很麻煩 興致都滅了@@"


有更好的方法嗎??
有的有的!!! 
這次請工具邦Pilipress的協助 
現在就算是大家用搜尋引擎搜尋到的文章
通通都會導引到新站的文章哦!!! 

文章→文章
超直覺的!!!
這樣大家最擔心的分散人氣 也沒有囉~

大家可以點點我的無名小站體驗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shaupin

或是用搜尋引擎搜一下舊文章↓↓↓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site:www.wretch.cc/blog/shaupin


呵呵~ 詳細的申請可以請教工具邦Pilipress的站長哦!!!
↓↓↓
搬家自動導頁、會對應網址的搬家畫面

也是很專業又好親切的站長
一切的搬家之路真是太感激了!!!



最後最後...
就來分享我使用一個半月來的小技巧~ 

♥進階應用篇♥

要不要買會員???
目前我還沒有購買VIP
的確有些功能會受限制 
例如: 拜訪紀錄和熱門文章的紀錄範圍會受限制 無法隱藏好友...
但對我來說還好 所以暫時沒有打算購買會員的計畫!!! 

我想刪除文章最後 他站引申相關文章推薦!! 
這應該是公開的秘密
管理後台>樣式管理>自訂樣式>CSS修改
最後一段外星文程式碼最後面 貼上 

{display:none !important;}


就OK囉~ 試試看XD



我想加入引申推薦"我的"相關文章...
好站推薦↓↓↓
http://www.linkwithin.com/learn?ref=widget

擷取程式碼後 貼在
管理後台>部落格管理>側邊欄位設定>內容欄>頁尾描述

完成!! 


我想把上面強行置入的廣告消掉!!! 
哈哈 越來越賊了...
可以參考 加入痞客邦VIP 
廣告退散的代價@ 雖狂無病RainDog

或是參考CSS達人
[生活/好康] MIB廣告分潤計劃退散 // 利用CSS+JQuery還你乾淨的部落格版面

真的是成功了!!! 
非常謝謝... 



一路上的搬家之路
多虧有這麼多資訊幫忙和協助!!! 
讓我這電腦白癡OL能順利無痛搬家完成... 

在此分享我的經驗談~ 
歡迎多多交流唷!!!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