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噴小孩後的續集XDDD
稍微緬懷一下我在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生後住院的那三天...

前情提要
♥生產♥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痛屎了快速噴小人兒的小品熊開箱文!!! 

  
現在想想 還真的好像是一場夢!!!
(啊~ 才過了十天耶...)

老實說要認真回想當天的噴小孩痛有多慘烈?
我好像隨著噴母奶的賀爾蒙大發之後
有點不復記憶???

聽說這好像就是人體的奧妙之處...
噴完小孩後 沒多久馬上就有亮晶晶的母奶滲出...
孕人變身成乳人 無縫接軌的腳色轉換完成~ 

又有此一說是...
一當上乳人後 
乳人的賀爾蒙就會讓媽咪的產痛(&慘痛)記憶逐漸慢慢淡忘掉
開始母愛大發的乳人
不會因為痛屎人的回憶而深深愛上懷裡的小人兒~ 

啊 好像是真的耶!!! 
(但我還是知道這是人生最最最痛無誤XDD)

  
當時的待產床@@"

哈哈~ 
另外一件事是...
當上媽咪後
我拋卻了所有一切少女該有的矜持!!! 

準備懷孕的檢查和懷孕初期的內診 陰道超音波
著實會讓我這少女粉害羞~ 

但一噴完小孩後...
我印象中從恢復床被搬到病床
我就是以光溜溜產後身材大走山的裸體之姿 滾過去大休息...

慘痛過後的身軀 讓我繼續裝屎不想動
給護士幫我抬屁股鋪上看護墊
幫我穿上阿嬤大內褲with產褥墊(=巨無霸衛生棉)

接著就更不用說惹
隨時都有專司不同部位的護士敲門過來...

伸手一壓我的肚皮 摸我子宮恢復的狀況
隨手一擠我的胸部 檢查我噴奶的情形
甚至拉開我內褲 看我的惡露
或是 要我翻個身 再看我噴小孩的傷口XDDDD

哈哈~ 原來放開矜持可以從此立即學會!!! 

10437117_10202608898996695_292986907_n  
產後沒多久立即被迫要來學當乳人了TAT
被捏爆 好痛呀~~~


到現在...
我可以很大方在護士面前袒胸 討論我的噴奶情形
還有... 在內診時 看著男醫師的臉
指著那兒說 這邊修誇怪怪的!!! (驚~)

ORZZZZZZZ......

哈哈~ 心路歷程交代完畢!!! 

反正... 被看光摸透又不會少一塊肉XDD 

  
於是 我就在這兒過了三天三夜的住院生活... 
然後咧~  每天都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嬰兒 護士 醫師 營養師 送餐阿姨 打掃阿姨輪流接見
學著餵奶 學著三不五時的換尿布
然後晚上會有家人和親友探班...
我和熊肥爺一有空檔 就是倒頭昏睡!!! 

但又好像沒休息的挺很好
傷口痛和子宮收縮痛 還有堵奶痛
再加上 還處在噴小孩後的腎上腺素高漲
一整個都在母嬰同室... 哈哈好嗨!!! 

對了...
在這邊真的要奉勸大家
絕對絕對要住單人房!!! 

只能說產後的第一次(第二次 第三次...)下床真的是太刺激了~ 
狼狽的很像剛被火車撞?

熊肥爺就一手提著點滴袋 一手扶著我走向廁所
然後咧~ 
一陣像是中暑失溫的天旋地轉 + 惡露貢貢流...
地板 床單 馬桶 衣服
都還以為是這裡是在命案現場...
真的是很震撼的一幕!!! 

  
這樣妳還願意住雙人房 健保房嗎??? 
呼呼~ 
(公主病還在!!!)

所以這回選擇在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生產噴小孩
感覺挺不賴的!!!

因為設備很新才剛開幕
除了醫師 護士們從產檢到生產過程後都很溫柔又很有耐心
很得孕人大心外~

病房也是一整個很像是在住飯店XDDD 
  
有些照片是我當時參觀產房時拍的...
剛生產完真的沒有這款心在拍照啦別誤會:P

備品是歐舒丹 還有牙刷組
  
毛巾也不用自備

  
乾溼分離的浴室 還有高檔的免治馬桶座
我想這是一般醫院沒有的ㄎㄎ

另外如果比我還要緊急完全沒款好待產包就去噴小孩的話
這裡也有一籃產後備品大全任君選購

關於待產包要帶什麼好咧?
↓↓↓
♥生產♥過來人不NG待產包清單裡的必備小秘密~   

我後來有加買會陰盥洗瓶 100元
還有 來臨時要鋪的看護墊包 100元

這兒的月子餐!!! 
早中午三餐+下午甜湯是 750元
外加藥膳是 300元

我只有訂三餐!! 
說真的 頗好吃的說~ (跟我月子中心的菜色比起來...)

因為第一天已晚 來不及有晚餐
所以從第二天開始

早餐


午餐


甜湯

  
晚餐

第三天

早餐


午餐


甜湯

  
晚餐

第四天出院當天的早餐
  

旁邊的藥包是產後醫師開的口服藥
抗生素子宮縮劑
另外還有止痛藥還有鐵劑(因為產前抽血結果有稍微貧血)+胃藥(幫助輕瀉)

另外早晚我還會搭著崧漢堂中醫診所開的生化湯來幫助排除惡露~

  
嬰兒室 平常都拉上窗簾
開放時間一天四次 只有短短的30分鐘

  

我的小人兒 第三天開始有黃疸
黃疸照光 600元/一天

小人兒照光好飛遜哦!!! 
竟然是這款方式...
  
母子相望的FU~ 
都是黃疸 讓我們無法相擁XDDD

如果小人兒有黃疸 記得要在這兒照個夠
因為出院後 就沒辦法回來照了哦~ (經驗談...)

  
哺乳室練習當上乳人的第一步...


小人兒出院時
也不用擔心出院服~ 

好Q的禾馨BABY專屬的包巾 紗布衣 帽子
都給小人兒穿上了!!! 
還有紗布巾 洗澡巾 吸球 電子體溫計
也是款好一併出院~
  
出院前會和媽咪的住院手環一起核對身份...

IMG_3737    
男孩和女孩的出院服有不一樣的顏色哦~ 
翻看了一下洗標 是Baby City的品牌

還有嬰兒蓋被 和 媽咪住院服也是同個品牌~ 

    
然後我還是穿著跟三天前一樣的衣服XDDD
帶小人兒出院嚕!!! 

出院合照~ 
  

總結這次住院的費用
健保自然產三天三夜package

病房自付費 5500元/一天 
自然產健保給付後自付 6000元
新生兒照護費+自費篩檢
藥品自付差額
餐費(三餐+甜湯) 750元/一天 

總共三萬元多一喵喵

如果有催生 6000元 或 無痛 10000元
那就大概要款個五萬元有找!!

  
對於這次的生產經驗 
畢竟新手媽媽第一次噴小孩也無從比較XD

不過整個過程都蠻舒服又開心的~ 
尤其是病房 一整個私心大愛!!!

哈哈~
我連住院也當成去飯店Check in在享受...
只是這回Check out時
多了小人兒這大禮物!!! 

嗯~ 就這樣
產後的住院時光也意外的很令人懷念~
呵呵!!



加碼再次噴小人兒的紀錄來嚕↓↓↓
♥生產♥禾馨民權婦幼診所♥樂得兒LDR產房超狼狽第二胎痛到爆噴出了小妞兒開箱文>"< 
♥生產♥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生完就來繼續待成月子中心吧~超享受的延住方案好大心!!!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2號
官網: http://www.dianthus.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