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的是我的育兒新知可以在各大網路悠遊
訂個電子報 上個FB 或是和媽媽友達LINE一下
其實就可以有些好玩有趣的事情+1
以不至於淪落為一個宅宅媽哈哈... 

  
也就是說 從6M開始的小人兒
可以開始跟爹娘們一起閱讀囉~ 

咦...
一開始本人也愣住了一下
問說 嬰兒真的會看書嗎??? 
沒錯...
我的媽媽友達柚子媽就傳給我這好康讓我知了!!! 

其實主要的原因是
可以領取閱讀禮袋這專屬於爹娘專利的好物... 
  
首先!!!
來給小人兒辦張嬰幼兒專屬借閱證
就是第一步~ 

IMG_1236  
很可愛吧!!!
專屬於小人兒的閱讀證~ 
只需要帶戶口名簿和家長的身分證 
就可以完成領證手續!!! 

我還順便辦了家庭借閱證
這樣隨時隨地全家都可以把圖書館當我家了:P

但我還是不太懂
真的有嬰兒的書可以看嗎??? 

IMG_4611  
黑白書嗎??

  
還是布書?? 

  
嬰兒報紙??

沒錯...
除了書以外~
這些都是可以給小人兒閱讀的好工具!!!
  
是因為我參加了
開啟寶寶閱讀之門講座啦>///<"

相關資訊↓↓↓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講座有專門的講師介紹關於給這6M以上的嬰兒
開始一起親子共讀的好處!!

這源自於英國的推廣計畫
讓有小人兒的家庭提早接觸書籍 
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另外還教我們當家長的
怎麼帶領小人兒一起閱讀呀
還有怎麼互動增進有趣的共讀
另外推薦一些書來導讀等等... 

我覺得還頗有趣的!! 
畢竟小人兒目前真的是開始很有自己的意見
與其在家宅宅亂亂叫
不如以我這當媽的來主導
嘗試看看...
這小人兒會不會對閱讀有著興趣?

笑想著 哪天可以乖乖自己在地墊上翻翻書
真是幅好文藝的畫面呀哈哈哈...?
  
參加完講座之後
每位家長就可以領取到傳說中的閱讀禮袋...

裡面有台北市立圖書館準備的書單
還有一些關於親子共讀的Q&A手冊

重點是...
還有一本精選給我們的寶寶書!!! 
就可以馬上現學現用~ 
    
現學現賣開始...

我這OL媽媽
看來能親子共讀的時間大概就是睡覺前吧??? 
一起來睡衣LOOK
下海開始講故事...

不錯不錯
小人兒似乎有安靜下來聽媽媽講話!!! 
  
有時候丟一本書給小人兒 
好像他也不會乖乖翻開
甚至拿反或是開始啃書流口水XD

  
把書當玩具似乎是正常的
也沒關係!!! 

這些嬰兒書都還蠻勇壯的很耐超...
  
這時期的嬰兒書
都會有特別給小人兒撫摸把玩出聲響或是觸覺的體驗
還蠻吸引人的說~ 

又加上推薦書單的嬰兒書材質
把玩啃咬都檢驗過的很SAFE

果然嬰兒書也可以是玩具!!! 
對我這當媽的
永遠不知道該買啥玩具給小人兒的煩惱?
如果用書來代替 
那麼我的氣質花美男養成計畫 
就更接近一大步了 哈哈~ 
  
超愛書中的鏡子!!! 
我覺得好可愛哦...

  
現在的晚上宅時光
多了幾分鐘賞書時刻 

經過了一個禮拜
這小人兒竟然也學會翻書
還知道摺頁裡的機關
哈哈~ 
的確有種驚奇的感覺!!! 

更加確定了
原來嬰兒也會看書的吶~ 
  

當然絕大部分時間
嬰兒都會把書當玩具無誤
  
爬過去踩 或是往地上丟
哈哈...

  
反正現階段就是
肯乖乖安靜一點點
有一喵喵的專注時刻
就很OK啦...

    
關於該買什麼書?
我覺得可以找時間去圖書館試讀看看
或是借閱也行兒~

那天的家長講座的會場也有書攤在販售
才知道這也是育兒的一個坑
小人兒的書 還有教材 還有啥語音玩具啥的? 
還可以成套推銷好抖...

媽媽們記得在現場要把持住呀!!! 

推薦書單來嚕...
  

  16012015131904-0001    

   
別忘了寶寶借閱證~
推薦書都可以在圖書館借閱的到哦!!! 

  
媽媽我呀!!! 
因為圖書館離家是個尷尬的沒有公車捷運站的地點
可是第一次騎Ubike上路的哦~ 

好青春的大學回憶呀!!
哈哈~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台北市立圖書館: http://www.tpml.edu.tw/lp.asp?CtNode=62464&CtUnit=19048&BaseDSD=7&mp=104021&xq_xCat=02

網頁: http://www.bookstart.org.tw/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