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是真的!!!
我這OL這輩子還真的沒有看過中醫耶...
印象中好像只有扭到去推拿按摩喬一喬
更不用說 把脈 吃中藥
經驗值=0


可能是本人從小的環境和讀的書都是西醫的東西
所以一有病痛大部分都還是求助於西方醫學的藥品和治療方式
但說真的...藥學系唸到後來問問身邊的同學
其實大家還蠻少吃藥的耶...
像我就是小感冒不吃藥的人!!! 小小的大姨媽悶痛或是頭痛就是讓它休息痛完的人!!!
因為我知道有些藥只是止住當時的症狀 但真正身體的聲音卻會被忽視掉...

呵呵~
所以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我的看中醫初體驗>///<"
希望可以用中醫的觀點多加瞭解自己的身體...

有這機會也真的要謝謝漂亮妹妹庭庭的邀請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和熊肥爺終於肯踏去中醫調身體了XD

我的中醫初體驗就交給崧漢堂中醫診所了!!!
診所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一樓空間
裡面的FU和外面的綠蔭正是呼成一氣
我覺得有種在竹林的感覺~


空間很寬廣又明亮
和我想像中的中醫診所很不一樣
在這裡可以聽到很高雅的古典音樂輕輕撥放著
還有很舒服的淡淡草藥香~


對了!! 就是這全開放的中藥材調劑檯
好漂亮 精心設計的中式古典櫥櫃裡面裝的就是中藥材


好整齊好乾淨的藥材們...


邊看邊複習小時候學過的中藥概論:P


牆上展示的是比較高貴的藥材


庭庭還特別拿的這罐中藥給我猜是什麼?
哈!!! 就是阿阿膠啦~ 噗!!


在場約有三四位中藥調劑生在處理中藥材
有抓藥 秤藥 磨藥...
都是很實境的在我們眼前工作著!!


好漂亮的中藥材!!!


仔細的清理調配...


眼前的中藥材們將來是會調劑成水藥
加上飲片菊花們
就會用很專業的方式調煮


就在這玻璃隔離室內!!!


就是煎水藥的場地


經由專業的機器煎煮完成的中藥水劑就會一包包真空狀態的包裝登場!!
哈哈! 好可愛哦~


因為水藥的煎煮需要一天的時間
通常都是看完診後的隔天完成送運!!


包裹裡還會附上仙楂餅可以去除喝完中藥的苦味
好貼心~


參觀完畢後
就是我們填寫初診單的時候了
裡面諮詢了很多問題 足足有兩面之多 好像寫考卷XD
寫完之後還會測量一般會有的體溫和血壓


之後就是等候門診叫號...呵呵~


有高級時尚雜誌和報紙
看著電視又聽著古典樂 還有還有喝著那養生茶
好享受的候診時光!!!


熊肥爺被問診中...


我的把脈初體驗!!!


還有針灸和埋針小挑戰!!!
呵呵~ 今天真的是看全套的啦哈哈~


看診結束就是去櫃檯領取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中藥處方...


我們的調身體中藥水劑處方


粉劑處方...

呵呵~
真是有趣的經驗!!!

整個過程都好舒服好有氣質!!!
原來去看中醫也可以這麼優雅呵呵~
期待我們的水藥出爐囉...


這裡的中醫師很溫柔也很細心
下次我會準備好一些小問題好好諮詢
另外 我也學會了些屬於中醫裡愛惜自己身體的養身之道...


很漂亮的地方
推薦給大家哦~




♥崧漢堂中醫診所♥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80號
電話: 02-23579111
官網:
http://www.songhantang.com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