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番=一定

北海道最知名的伴手禮大家一定知道就是白色戀人系列的巧克力夾新餅乾
另外最近也很流行會被交代托買的就是薯條三兄弟 剛開始聽到覺得奇怪
明明是卡樂比Calbee的JAGABEE怎麼會叫做三兄弟根本是亂翻譯!
後來才知道原來JAGABEE到了北海道就換成じゃがポックル的名稱
包裝上就有三根薯條的圖案很像三兄弟...
(浣來如此XD)

好!!! 這次還要在跟大家大聲的大推去北海道一定要扛這伴手禮回來...
絕對是女孩和長輩們的最愛
那就是六花亭啦!!!
真的...一定會愛上...

不過我已經幾百年沒去北海道渡假了TAT
好想去但又沒啥機會 又覺得下次去可能想走自駕行程
所以遲遲沒出發...
剛好這次OL的好捧油同事去北海道出差
所以我就當了厚臉皮托購者 如願以償的得到我朝思暮想的北海道滋味... 開心!!!

認識六花亭其實很多年前從我娘親來的
那時候冰箱都會有一樣糕點放在冷凍庫裡
久久才會被取出一個退冰慢慢配著咖啡來吃
原來那就是我娘親珍藏的六花亭招牌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奶油葡萄夾心餅

♥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マルセイバタ MARUSEI BUTTER就是裡面所夾的特別奶油嚕!!!

這次帶來的是十個裝
因為這早就是六花亭的大招牌 所以各種數目的包裝都有哦!!!


好復古簡單的盒子


每一個夾心餅都是獨立的包裝
跟我小時候看到的一模一樣
上面有成字寫著バタ奶油
和現在看來也是很有設計感的古老花紋


有先進不一樣的地方是 以前要小心翼翼的左右拆開鋁箔包裝
現在已經有切痕 水平的拉開來就可以open啦!!


打開包裝 那奶香伴隨著釀製的葡萄乾氣息撲鼻而來
那以前從娘親那吃到這點心的甜蜜一整個回憶浮現!!!
酥軟一咬就溶化的餅皮
濃濃奶香的奶油和滋潤鮮甜的葡萄乾
真的很少有這樣的糕點 有著這麼多重的又有幸福交融的感覺...

還忍不住打給娘親炫燿哩!! 呵呵~
但最後還是決定和她五五對分XD


♥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 ホワイト♥

這是僅次於奶油葡萄夾心餅的招牌
草莓巧克力!!!

其實還有黑巧克力
不過我覺得白巧克力和草莓比較搭也比較夢幻!!


冰淇淋桶的包裝 上面有花卉的插畫
裡面就是一顆顆巧克力球


放在常溫下 就可以輕鬆咬下這巧克力球
裡面就是乾燥的一顆完整草莓兒
吃起來就像是酥脆夾心 草莓就這樣很像酥餅但帶有原本的酸甜
超好玩也不膩口哦!!


以上兩樣奶油葡萄夾心餅和草莓白巧克力
是我絕對要大推薦的兩樣六花亭好料...

接下來兩樣是我的私心小推薦
尤其是對喜歡蒐藏小紀念品的人兒來說
六花亭的鐵盒真的好可愛哦!!!

如果能到北海道的店舖現場
據說還有餐具手帕等小物別錯過嚕XD


♥六花のつゆ♥

招牌六花亭花樣的包裝盒


裡面就是我想要蒐集的六花亭花樣的圓鐵盒

扁扁的超可愛 收納也很OK


重點其實是裡面的六色糖
薄薄彩色的糖衣包著的是各式的酒哦!!!
那就是酒糖了耶~


看起來好像跳棋XD
有沒有這感覺???

呵呵~ 每個顏色都代表不同的酒款哦...
白色梅酒 紫色葡萄酒 黃色白蘭地 超有趣的!!
裡面還有介紹 也可以在熱紅茶中加入幾顆 像是亮白色的橙酒
就變成橙酒紅茶? 呵呵好有趣哩...


下一個也是蒐集控指定

♥ありがたき哉♥

粉紅小果子的圓鐵盒好Q

這款小盒照著品名
應該是給人們用來表達感謝的贈禮
盒子上也寫滿各式日文的感謝詞...


裡面也有一張小俳句 和 五色巧克力
愛心形狀的各種口味 牛奶 咖啡 黑巧克力 草莓
我覺得小小的確很有表達情意的隆重感覺!!!


其實最後要這盒子的目的是想當作小物盒來使用
不錯吧!!!


以上就是我濃烈的六花亭北海道伴手禮推薦文!!!
只要看到這花樣的包裝和紙袋 就知道又有好料可以吃了呵呵~


曾經六花亭也是本人多年前結婚的喜餅首選之一
當時都已經接洽好買了幾盒來試吃
結果才發現保存期限有些很短暫 只好放棄!!!
所以...大家有機會要去北海道
別忘嚕一定要嘗嘗看這好吃糕點...


或是像我 逮到好機會找到托買人兒
就可以開心好幾天捏!!!




♥六花亭♥
官網:
http://www.rokkatei.co.jp/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