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小人兒的第一份DIY成品!!! 
  
我覺得好美好可愛
真的是太想分享給大家了~
  
趁他們還有著小腳腳小手手兒的時候
留下歷史性的紀念壓印
      
要是在重要紀念日那天 生日!!
那可真的好有意義耶>////<"

  
嬰兒的手足壓印陶板作品↑↑↑
清楚小巧的小手印 小腳印
真的是越看越好有愛哦~
(媽媽的少女心在尖叫XD)

漸層上釉的陶板
沒想到可以這麼夢幻可愛~ 

關於手足壓印陶板可以去台北鶯歌去完成DIY的心願
  
鶯歌老街就有好多地方有舉辦這款活動
像是超搶手很難排上的鶯歌陶瓷紀念博物館@@"

只能說很多家長都很愛呀!!! 
畢竟小人兒的成長不給等
紀念無價呀哈哈哈~

我這回參加的是在新旺集瓷The Shu's Pottery的陶藝課程
  
雖然是臨時參加的
但事後看到作品後覺得
還好有來 真的好漂亮:P

這兒除了展售很多陶藝作品外
  

還有很多有趣的陶藝課程可以以體驗
  
像是捏陶 手拉坏 上釉彩 作古早碗...

   
小人兒的手足壓印就是陶板的課程囉~ 

關於報名方式 
可以去官網查詢致電報名!!! 
  
我們是幾個媽咪友達一起團體報名的...

等到全員到齊後
就會有工作人員現身來講解陶板DIY的教學~ 

事前準備作業就是...
選擇成品是上釉or不上釉
來挑白陶土or黃陶土作為材料
  
上釉彩就可以讓陶板的作品有著光滑的亮澤面
同時也可以選色和指定漸層

沒有上釉彩的話
陶板作品會是走自然古樸原色風的作品
另外可以指定在重點區塊 
著上金銀黑等顏色...

於是我選了要上釉的灰陶土!!!
  
顏色除了我選的綠色之外
還有藍色 粉紅色 赭黃色
甚至還有全白和金剛黑色
超多可以選的...

再來就是挑選大小
有三種尺寸 依序為
17*17 23*23 34*34公分的正方形陶板
  
價格依序是350元 500元 1500元
上釉沒有上釉都同樣價格嚕!!! 

為了希望能印上1Y小人兒的手印腳印共四個
於是我挑選了中款!!! 

  
接著就是工作人員做簡單的講解時間
也提供了一些工具
來裝飾陶板哦~

好啦!!! 
小人兒登場
要來壓印了GO~
  
吼吼吼...
真的是每位小人百樣情

我這隻怎麼哭得很像在上刑場?!
哭得比打針還慘
  
那ㄝ啊捏...

於是沒有巨星體質的星光大道手印足印完成... 
  
真的是有勞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哥大姊了!!! (擦汗...)

   
接著小人兒就請退下

媽媽的畫蛇添足 開始加工!!!
   

好囉...
  
半成品完成!!! 

主題走的是日月星光花園風~ 
圍繞著小人兒的小名 
還標記上了生日... 

到底是要寫生日還是壓印的日期
我有點熊熊搞不定@@"
各位會想寫啥日子呢?? 

後來我覺得寫下當天的 ?Y?D
也挺不錯吧!!!

    
來張合照!!! 
見證這塊一起?完成的DIY作品...

and then...
  
小人兒就睡著惹XD

然後孩子的惱爹在玩陶土... 
  
之後的窯燒和上釉彩
都有請新旺集瓷幫我們完成啦!!! 

    

大概就交代了上釉的顏色還有漸層的間距就OK...
換了一張追蹤回條
等待約一個月的時間就會完工嚕!!! 

因為最近沒什麼機會再到鶯歌
所以我就添了150元宅配費用
等著在家坐爽爽等著收到成品啦...

  
搭火車回台北的我們... 
哈哈!!!

  
這孩子愛上腦充血的快感了嗎?

交通方式可以開車來...
也可以搭火車到鶯歌火車站
轉計程車約100元 或是 走路約20分鐘到達的囉~ 

回到家後沒幾天...
  
我就收到新旺集瓷寄e-mail來通知作品的進度
揪甘心的...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大包裹駕到!!!
  

包的超多層的!!!

拆了又拆...
總算期待已久的作品現身啦!!!! 

有媽咪會問能不能掛起來展示呢?
嗯嗯...是需要另外錶框才能掛起來哦!!! 

或是買個畫架(大創買)搭起來擺設也行...

我是覺得當隔熱墊也挺美的
大概也是種捨不得用的概念吧噗噗噗~
  
等小人兒長大些
再把他的小手小腳來跟陶板對照看看?!

我想又是種特別的滋味
媽媽一定懂我這FU吶~



記得要先預約哦...


♥新旺集瓷♥
官網: http://www.shus.com.tw/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電話: 02-267895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