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 我沒有遇到傳說中脹奶比生產還要痛的悲劇...
(生產才是最最最痛無誤!!!)

P9980262  
但我真的要說 
我真的真的在產後的第三天
不知怎麼原因... 
氣餒自己母奶不夠小人兒吃而躲在病床棉被裡大哭一場XDD
(那時候還偷偷OS說: 尬的!! 這該不會是產後憂鬱吧?)

IMG_4497  
乳人有五寶
擠奶器 梳乳棒 羊毛脂 護乳罩 發奶物...

後來才發現
原來自己實在是太心焦了... 
要給胸部時間好好讓它開工才是!!! 


♥少女胸轉換成乳人胸之路...♥

要讓胸部開工 可真是非常的痛屎...
想像是個超級大還沒發芽的青春痘
硬是要用力壓擠出膿來
鐵定會讓再怎麼MAN的男子漢也哇哇大叫吧? 哼哼~

沒錯!!! 就是要這般用力的捏擠胸部...
自己當然捨不得 就只好給護士or惱公用力再用力
才可能會有那麼一滴滴的初乳

01.3    
DAY1 by護士

想想胸部比大悶痘還要大上好幾百倍
那就得承受那好幾百倍的擠痘痛而不退縮才可以>"<
(媽咪忍住 堅持下去!!!)

02.0  
DAY2 by護士

可知道收集成一針管的初乳有多令人興奮!!! 
真的是心血結晶 一滴都不能浪費~


♥乳人胸的奮鬥之路...♥

母愛大發的乳人
為了想要隨時可以讓胸部處於隨時可開工暖機的狀態...

01.2  
竟然破天荒的拋去過去的堅持
和小人兒一起母嬰同室!!! 

讓小人兒隨時都有媽咪的ㄋㄟㄋㄟ可以吃~
我的孕人胸就可以加速轉換成乳人胸...

在小人兒依偎胸部的瞬間
01.1  
就算是剛剛才歷經生產後的體力耗盡
但我心裡卻正在被著小可愛吸允不停的小嘴巴
慢慢地全身全心都被征服了...

哇嗚嗚~
而且好神奇的就是...
一邊哺乳 我還會有子宮收縮的感覺 
好棒!!!


但這一切卻沒那麼如乳人所願!!! 
雖然小人兒的胃還很迷你
不過我這乳人的奶量還是沒辦法搭配上小人兒的身體
02.1   
DAY2 自己來...

產後第二天的晚上
小人兒出現結晶尿&黃疸

結晶尿代表小人兒水分攝取過少
黃疸 需要小人的代謝更加速才好緩解

當下除了用力追奶之外
別無他法...
02.2
DAY2 努力自己來

02.3  
趕快送給正在照光的小人兒 小小心疼T^T

結果...
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小人兒因為黃疸整個人暈暈的沒力吸奶
03.2  

於是我的護士就開始進行非常殘暴的方式 
揉擰拚出人生第一瓶"罐裝"的初乳...
03.0  
DAY3 整整痛哭了15分鐘的心血 冒煙的ㄋㄟㄋㄟ 

03.1  
DAY3 小人兒還是吃不夠 請惱公用力30分鐘
         換得汗水淚水奶水分不清的一餐@@"

呼~
但一切都好累好痛好自虐!!!
忍不住這幾天的人生有太戲劇的變化而大哭一場後...
只好放棄全母乳的完美情節

用配方奶的救急
換得我在住院最後一夜的好眠~ 


♥乳人胸的發奶之路...♥

有快樂的媽咪 才有快樂的ㄋㄟㄋㄟ

一夜好眠後
直到搬到月子中心前 都用配方奶來餵小人兒
讓發腫幾近瘀青的胸部暫時逃離現實!!!

在月子中心報到後
和電動吸奶器初次見面!!! 

嘗試了第一次初體驗...
04.0  
DAY4 和護士一起操作擠奶器的成果!!

>///<"

原來電動這麼省力!!! 
04.1
DAY4 晚上自己來~

於是熊肥爺的雙手正式退場

靠著電動吸奶器
一邊吸奶 一邊按摩胸部上尚未通暢的乳腺硬塊
05.0  
 DAY5 漸入佳境~~~ 

於是...
我的ㄋㄟㄋㄟ總算慢慢追上來了!!!
乳人牧場正式開工~ !!!

06.0  
DAY6 一瓶母乳誕生!!!
         取名石頭牌母乳

06.1  
DAY6 開始每四小時脹奶需要排空的成果!!!

07.1  
DAY 7 乳人胸排空的量已經超過一瓶了!!!


♥當媽了才知道的乳人辛酸之路...♥

想當初真的好傻好天真!!!
以為睡前擠了兩瓶給小人兒的兩餐奶
07.0  
送去嬰兒室
然後我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真是大錯特錯!!!
當晚我半夜四點
就被我漲到不行的金剛奶叫醒來!!!

這種脹奶的痛
逼得自己不能賴床要得趕快爬起來把奶清空才是...
08.0  
DAY8 早上脹奶到被迫起床
         取名 金剛石頭牌母乳 一次強迫兩瓶中獎XDD

於是 邊擠奶 邊上網 玩手機 看育嬰雜誌...
又得清洗擠奶道具
搞得精神來了
但睡眠不足是真的~ 


嗚~ 
我的人生從此之後沒有睡過頭這回事了!!!
就算小人兒不吵我...
我的胸部絕對會叫醒我

again...我的胸部絕對會叫醒我!!!

幾乎是很準時的每四五個小時
提醒我該上工了>"<
(很後悔懷孕時沒多睡些...)

P9980263  
現在我反而比懷孕時吃得更挑食XD
退奶食物NG 太發奶的食物也NG
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另外心情也更要care 
太怒也會退奶orz...
而且也沒有生病的本錢了...
唉唉唉~

8  
DAY10~ 初乳畢業!!! 純白母乳登場!!!


好吧~ 之後OL復工又要想著怎麼擠奶好 去哪做便當好?
都是個好難題@@"
還有... 以後大概不能出遠門吧!!??
除非老天爺許我一個行動擠奶室...
噗噗嗚嗚嗚~ 


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我的乳人之路~ 
只能說加油呀!!!

(拍胸~)

(啊喲~ 好痛XD)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哺乳 母奶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