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我家嬰兒又飛去海外旅行了!!! 
沒辦法 因為他媽媽愛玩又愛力拼回憶無價
   
所以自家的孩子當然就是要緊緊跟在一起拎著說走就得走嚕XDDD 

好啦~ 大家也知道帶孩子出國真是件苦差事
但我是不太覺得這會阻擋我出遊的決心

而是最近想安排未來哪天的出遊此時
(沒錯...我的人生就是用一張張下一場的機票來串連)
發現我家小人兒默默的要滿2足歲了!!! 
再也無法以嬰兒票一路假裝荷包無感的吃香喝辣
這人的機票價格即將跟成人差不多惹!!!!!! 
緊接著的各種旅遊相關的支出 
飯店加人 門票計價 餐廳算人頭...
我想這些花費已經指日可待
育兒的壓力可想而知... (喂!!!)

  
於是就來分享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流行的廉價航空初體驗>///<"
真覺得不失為一個控管旅遊預算的好福音~ 

不僅是機票價格 
如果航程的時段也很人性化
廉航搭乘的相關規定和風險都掌握到後
整場旅程 就會更加的很大心啦!!! 

    
這次搭乘的是台灣本土的廉價航空公司V-Air威航來去泰國
雖然不是最便宜的價位
而是此趟最"頭等"的熊大位席
優先登機 有餐飲 坐在第一排大位 還可以託運20KG行李
猜猜看這樣多少錢呢??? 

  
一位大人 一趟花了3360元 來回這樣含稅約7000元
一隻嬰兒 一趟900元 來回就1800元
是不是比傳統航空便宜很多哩?? 

我深深覺得都比搭飛機去高雄便宜咧?
大誤的就是...難怪我對曼谷比對高雄還要熟XDDD 

   
至於飛機上的影音享樂 廉航是沒有的啦...
我看既然是帶小人搭飛機
可是沒空享受的 請看開吧!!!

好囉~ 
那就來出發吧!!!

威航來回泰國的有曼谷線&清邁線
話說 清邁是我下一個好想去的地方...(離題了拉回來XDD)
曼谷來回的時間是早早的6:40起飛

這點就得靠爹娘的意念大半夜摸黑挖小人出門了切記!!! 
  
廉航遲到搭不上飛機可是不給退錢的喲~ 

然後又因為這是太早的班機 
免稅店都還沒開門
  
喵喵簡直連這方面也好省到XD

登機門也是超陽春的一航廈的邊陲地帶
  

話說這登機門共用了三班廉航班機!!!
   
那天沖繩&澳門&曼谷都在這裡出發...

沒想到天這麼黑
  
還是有這麼多旅人早早去追夢啦~ 

最興奮的就是這啦!!! 
有人說搭乘廉航節省成本的方式之一就是少了空橋
  
要搭巴士自己爬樓梯登機~ 

但我覺得好興奮哩!!!
帶著小人兒近距離賞機... 

哈哈哈哈~ 
和威熊一起比個YA
  
... 小人兒明顯不賞臉:P

登機後
就照著登機證指示來到早已劃好位的座席
  
依照等級 座位有分成 熊普通席 熊要近席 熊大位席
但大小都一樣 大概只有熊大位席的位置前方比較空蕩~

而因為前面幾排的位置是加價購
很明顯的這趟旅程才兩三隻小喵... 

害得原本沒有佔位的嬰兒
  
也有一個熊大位席可以坐爽爽~ 

甚至到處串門子 沾一下醬油這樣...
 
真的很誇張...

甚至還給我大字型的回籠覺睡很大!!!
  
哇哈哈哈!!! 超有賺到的感結... 

機上的餐點呢? 
讓我們來瞧瞧...
  

別看官方照片了~
 
有圖有真相

去程點了西式輕食&台式排骨飯
  
輕食就是個夾心麵包我覺得弱弱的 就夾個簡單的起司和火腿而已 
排骨飯就一整個很local這樣 很得熊肥爺胃口

回程咧~ 
牛肉漢堡排
 

&台味炒米粉
 
米粉就重口味這樣
然後這個牛肉漢堡排我覺得吼吼吃哦!!!!! 
哈哈哈是真的~ 
極度推薦給愛吃漢堡肉排的倫...
然後看來我以後搭威航就主攻漢堡排就好~ 

 
另外還有點心是鋁箔包果汁&威熊銅鑼燒

銅鑼燒是巧克力奶油
 
挺不錯吃!!! 

小人很賞臉 
 
可以吃好久然後沾的到處都是orzzzz

接著就算廉航沒有影音娛樂
但飛機上的空服人員都很有團康大哥大姐的樣子

一身酷裝之外
  
就是會用很"團康"的方式介紹自家機組員還有安全須知... 
其實我老了 但還是很想發出會心一笑的XDDD 

當時適逢聖誕節
機上還有抽獎活動
還撥放著聖誕音樂哩哈哈哈...
 
但我的小人正在愛睏灰@@"

更精心的橋段來哩~
那就是威熊超大布偶的登場!!! 
  
簡直是吉祥物嘛~ 
很多不是粉絲的乘客也跑來合照了哇哈哈哈哈... 

像我就覺得我家的熊肥爺很像威熊呀...
  
被逼迫合照 卻也意外地好像兄弟XD 

小人兒剛才超級歡
  
睡屎了無緣見到威熊一面噗哈哈哈...

三個多小時的航程
其實真的超快~ 

看來這回威航搭乘的感想就是普普但又很可愛!!! 
也沒有座位不舒服的FU
的確已經成為我往返泰國的好選擇了~ 

關於拎嬰兒搭廉價航空的小疑問
 
大概就是嬰兒推車和行李的問題了~ 

行李當然沒有額度 因為沒佔位囉!! 
所以嬰兒的行李就有請佔位的爹娘吸收...

但也還好 泰國四季如夏 行李應該是不會太重才是~ 
回程就小心為宜 因為泰國真的太好買了 我們兩個大人的托運行李差點超>40KG (擦汗...)
♥泰國跨年遊♥少女心的必買戰利品購物小清單!!!  

另外推車的部分也需要留意在先...
例如威航會佛心的提供免費托運
但其他家廉價航空可要是先確認好哦XD
  
有時候地勤人員會幫推車包上塑膠套 有時候沒有
這點如果很在意推車弄髒的話 就得事先準備好嚕~  

在泰國 通常都會請你去行李箱轉盤領車的啦↑↑↑

最後~
就是小小分享廊曼機場的經驗
 

雖然舊歸舊...
免稅機場也挺好買的XDDD 
美妝 曼谷包 土產 香氛都一應具全 
IMG_5379    
我甚至還買到超搶手的LONGCHAMP貓咪包咧!!!
哈哈哈哈~ 

至於當地的上網
就跟上次一樣~ 
  
出境大廳左轉的TRUE MOVE櫃台辦理轉sim卡就完成啦!! 

  
299 ฿ 4G上網7天吃到飽外
還有 100 ฿ 的通話費 打回台灣報平安+打去餐廳訂位都很夠用

計程車也是跳表收費
繼續左手邊走到底
     
就有計程車搭乘處 跟櫃台講好目的地


隨即就有司機來接你上車囉~ 

從廊曼機場到曼谷市區 

過路費約 50+70=120 ฿
跳表計費約 300 ฿ 
所以對於攜家帶眷的親子遊來說 
搭跳表計程車最方便也不貴囉~ 

哈哈哈哈哈... 
又把話題拉回來~ 
   
我又好想搭威航去泰國清邁了吶XDDD 



前幾次的泰國行程↓↓↓
♥泰國跨年遊♥Bangkok♥HuaHin♥孕人的曼谷華欣避寒行程新手懶人包小分享!!! 
♥拎嬰兒勇闖泰國親子遊♥Bangkok♥Samui♥曼谷蘇美島渡假行程小分享!!! 



更多照片請看↓↓↓
♡THAI♡泰國♡Bangkok♡曼谷-Cabochon Hotel & Residence
♡THAI♡泰國♡Bangkok♡曼谷-U Sathorn Bangkok




♥V-Air威航♥
官網: https://www.flyvair.com/zh/

♥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官網: http://donmueangairportthai.com/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