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爽喵照!!!

給我和MANI共勉之...

呼呼呼呼...
這週真的是好口年的一週!!!
挖奔郎這OL得到超嚴重的流感病毒
每天燒燙燙昏沉沉...
總共請了好幾天病假金害@@"

但真的沒想到
我家這隻超爽貓MANI
竟然也跟我一起生病了!!!

雖然現在大家都康復了
想想MANI送去開刀的前兩個晚上
還真心疼...

眼神一整個很無助 窩在地上唉唉叫!!

隔天早上很虛弱的MANI被送來醫院了... 

這時候的MANI已經整整兩天沒有尿尿...
肚子非常腫脹+痛!!! 
輕輕摸到牠的毛就會哭哭好心疼~
  

這時獸醫馬上就抱起MANI帶去照X光確診...

我這當喵媽的...
就開始辦理MANI手術和住院的手續了!!! (嗚嗚好緊張!!!)

瞧瞧MANI這輩子的第一張X光片↓↓↓

膀胱腫的跟大拳頭一樣大!!!
不趕快幫MANI導尿出來
牠的膀胱隨時都有可能爆掉 (緊張!!!)

又加上 這時候肝腎功能也可能不太好增加手術麻醉的風險
想想這也是本人第一次簽署麻醉同意書

沒想到是幫喵簽的XD

雖然術前的告知是必要的醫療行為
但還是怕那萬一...

不管啦不管啦!!! MANI趕快解脫就好...
(MANI的OS: 我快炸了###)


經過一小時的手術候...

MANI醒來了!!!
 
吁吁的睜開眼睛 鬆了一口氣呀我... 

這爭氣的喵
血液和尿尿檢查出來 
每個指數都正常 只有中性球偏多些 
就是發炎而已!!!
 
好加在身上的器官都沒有受傷... (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MANI就是掛著點滴插著導尿管的三天住院嚕...


DAY1 MANI超激動!!!

 
這喵一看到我來就一直喵喵叫
超心疼的啦~
果然沒有白疼你這寶貝!!!


別哀哀哭了啦~ 再忍耐兩天好不好???


MANI的前腳上注射著點滴...


補充MANI的體液 讓尿尿多些再多些
林格式液就是點滴的輸液...


MANI的藥盒...
抗生素每天兩次!!!

 
還有從現在開始都要來吃處方飼料了!!!
法國皇家LP34處方飼料
可以增加MANI的尿量&減少尿結晶的機會


一直喵喵叫不停!!!
媽咪摸摸你下巴舒服一下 別哭哭叫了喔~


其實本人這時候也在發燒頭昏昏@@"
但當時真的覺得好像做夢 身上都沒有生病的感覺XD


MANI又眨眼了!!!
明天再來看你喔~~~

高級的喵咪病房!!!


DAY2 MANI想回家

這天OL一下班就搭了50分鐘的公車來去看MANI...

睡覺中的MANI被叫醒中XD


一發現我又開始喵喵叫了!!!

在旁邊的獸醫們都說MANI想回家了...

   
隔著籠子把手用力伸出來的摸摸你


MANI露出想家的臉了!!!

 好痴痴的眼神...
再忍耐一天喔!!!


DAY3 拆尿管&點滴...MANI出院嚕~

離MANI出院還有半天!!!
本人早就貓奴病發 把MANI的家私都準備好了↓↓↓

飲水器本來就是有之外 但又仔細的清潔一遍
處方飼料也剛好送到家 順便買些玩具和貓草...

已經等不及MANI的回來囉~~~ (心臟噗通噗通跳!!!)


晚上來到醫院!! MANI身上的點滴&導尿管都已經拆掉 在籠子裡跑來跑去...
以往的元氣都回來囉~ (=很兇!!)


這次MANI生的病是公貓尿道徵候群
是公貓常見致命的疾病!!

雖然MANI已經喀擦是公公了 但不是這原因
是因為牠又細又長又彎彎曲曲的尿道
可能天氣冷不太喝水和尿尿 使得尿尿結晶堵住尿道發炎 最後就尿不出來:(

以後如果發現家裡的喵 不太舒服 又不尿尿 或是 一直跑貓沙或尿尿哎哎叫...
千萬不能拖延 要快快送醫院喔!!


帶回家的口服藥有兩款
一個月分的抗生素藥水 還有 保養用的尿液酸化劑 (內含氯化胺)


回到家的MANI 開心爽快的玩著貓草貓抓板

還有最常玩的老鼠玩具...

回家真好!!!


我這貓奴也放心好多囉...
沒想到公貓也有泌尿道的困擾好羞~






搞笑的來了!!!
這回手術 MANI得到的新造型↓↓↓



下半身光溜溜剃毛造型...




ㄜ...
露點照就留給我偷笑嚕XD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