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賓飯店的A Cut牛排館大家一定很不陌生
但...我還沒吃過!!!
超俗的以前我還大喇喇的很高調的說我把牛排教父所有餐廳都蒐集完畢
什麼Danny and Company, D&C Bistro, Prime168... 早就插好旗子做勢很跩@@"
結果還是被點醒還有A Cut您忘了...

好!!! 這我就來了...

這次很特別的是拖熊肥爺的福
他到處吃喝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
沒想到這次很Lucky的這人臨時有事無法脫身
派我這想吃A Cut很久的人趕快來去赴約~


起先對這家從酒窖變身A Cut餐廳的設定等級
也是和大家一樣 像是慶生 慶週年...
兩人的浪漫一對一燭光牛排大餐多讚呀!!??
但總是事與願違
去年的那兩場生日都沒如願
(藉機抱怨XD)


但這回也一整個打破我對A Cut本來已經築好的幻想
就是大家一起嗨的品酒會來著!!!
更不一樣的不只配酒 還有現場的音樂欣賞哦...

好吧~ 反正挖奔郎本來就愛葡萄酒勝過於啤酒咖啡好幾倍
能喝酒吃大餐的機會實屬難得
只差今晚身邊缺好男伴相隨呀吼喲...

走到國賓地下室就是A Cut牛排館
不過沒有推入大門步入餐廳
參加品酒會的賓客們是帶入另一側暗門內的私人大包廂!!!

大包廂裡有個20人大圓桌和小吧台 還有沙發閱覽區
超神秘的啦>///<"

不過本人因為很臨時來 拖拉太久
一赴約就是馬上端來餐前麵包 趕快追進度


香煎干貝和蘿勒洋芋餃佐番紅花醬汁

一端來的開胃菜就是我最愛的干貝嘿嘿!!
干貝只要新鮮 煎的外側微焦 就是不用調味就很好吃
旁邊的三個綠色餃子也超Q 包著洋芋餡哩...


搭配海鮮前菜的開味酒是很萌的粉紅氣泡酒
No.1 Family Estate No.1 Rosé
 

這款粉紅酒連酒標都和酒一樣走香檳粉紅路線
說到香檳 是說這款粉紅氣泡酒口感也不輸香檳 還微甜有夢幻
可惜出生地不在香檳區不能稱作香檳XD
但我沒有產地情節 只要是女孩愛的我也愛...


爐烤鴨胸佐法式蜂蜜芥茉醬汁

好吃耶!! 嘿嘿...
發現A Cut牛排以外的好吃餐
這鴨鴨是來自屏東的 玫瑰鴨

哈哈 不輸想當年吃過的櫻桃鴨
那時是用中式的料理方式
這回是走西式的煎烤路線...

鴨肉看起來就是好均勻夢幻的粉紅色!!
外皮酥脆 肉質很飽滿嫩口
還有底下乘著的洋芋 合起來吃也不賴~


搭配的三款酒都是法國勃根地產區的黑皮諾
Vosne Romanee 1er Cru 2004 Gros Freres Et Soeurs
Pommard 1er cru les Rugiens 2006 Francois Parent
Echezeaux Grand Cru 2006 Maison Kerlann

說起黑皮諾Pinot noir 我覺得是很適合女孩初次學喝的紅葡萄酒
味道輕柔 不需要經過歷練的無澀味
一開始喝起來很有果香放久了就會更加甘醇像是茶般淡淡的很清雅
但有些因為品種還是園區的不同 會有不同層次的味覺
像是很帥的礦石味 還是煙薰味兒 那就可以多方try try看嚕~


美國自然紐約克牛排

呼呼~ 主菜就是這道牛排啦!!!
熱吱吱的乘在STAUB烤盤內

一人分得這麼大塊好嗨哦!!
讓我這牛肉人一整個好興奮...


雖然說好吃的牛排不用調味
但我覺得加點天然的調味 像是鹽 就會有讓肉生出噴汁的好吃感覺!!

從左到右
有海鹽 用胡椒香料一起的薰鹽 喜馬拉雅高山的岩鹽 夏威夷的竹葉鹽

每個沾起來都好有不同的風情 呵呵~


牛肉是一般建議的三分熟
就會有粉紅粉紅嫩嫩的顏色
被周圍的熟肉包圍住多汁的肉?
這照片真的不能在看下去... 好想吃了啦XD


因為是品酒餐會
又加上是酒商辦的
所以不知不覺 我的桌面早就排滿酒杯了 哈哈一整個追不上!!!


再過來的三款紅酒都來自法國波爾多
主要都以梅洛為主要品種
Grand Puy Lacoste 2006 Pauillac
La Croix Saint Georges 2006 Pomerol
Pichon Baron 2006 Pauillac

梅洛Merlot的話 風味又會更加濃情
顏色和黑皮諾比起來 就很明顯比較深艷
味道不僅有些果味 又多了豐滑的感受
也是一樣 也很適合女孩品飲 不過又更添熟女韻味 嘻嘻~


爐烤羊肋排

吼~ 好好吃!!!
很少吃到沒有很重羊咩咩味道的羊肉
七分熟的熟度 剛好讓羊肉口感很有嫩勁
外層煎烤著帶有羅勒芥子的調味 真的好流口水...


葡萄酒杯越來越多
圍成一圈了啦哈哈哈哈...

現場的賓客也開始醺醺然
繼續歡唱老歌ing


搭配最後一道主菜的三款酒都是來自澳洲
從法國飛到澳洲 呈現出葡萄酒新舊世界的交錯...

澳洲酒最常見的就是以希哈+卡多內 蘇維翁為主的葡萄品種
Heathcote Reserve Shiraz 2000 Hanging Rock

Torchio Aged Pressings NV Warrenmang 
Diana Madeline 2007 Cullen 

希哈Shiraz我是亂喝葡萄酒久久之後才比較能適應的品種
就像這稱呼唸出聲一樣 會帶有微辣的感覺 
以前不太喜歡 現在就會覺得好MAN
尤其吃好料到最後 酒款也是依著循序漸進到這般境界
才會有酒食交響曲的感覺!!

另外卡多內 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更是我心目中的男人酒
也適合搭配重口味的食物 單寧有厚重 但卻是很吃香的越老越沉香


這篇怎麼寫起來變成我不專業不負責任的酒評???!!!
哈哈~ 跟著熊肥爺到處吃喝 有這小小感想 想想也還好
小咖等級的別太認真看哦噗噗...


最後教大家怎麼從外觀上分辨這法國酒
來自波爾多Bordeaux還是勃根地Burgundy呢???

答案就是
勃根地的酒瓶是圓滑型的
(左2~左4)
像是穿禮服澎澎裙
波爾多呢 就是紳士(左5~左7)
酒瓶有肩膀穿西裝

哈哈~ 小小分享!!!


延伸閱讀
♥Danny & Company♥海陸鐵板燒大饗宴 (爽!!!)
♥D&C Bistro♥ 脂肪爆肝美食大隊開團囉!!!
♥維多利亞酒店♥No°168 Prime牛排館♥噢麥~我的夢幻牛排!!!


♥A Cut Steakhous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樓
電話: 02-21002100 #2268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