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同步刊載在姊妹淘特輯

從小我和阿公就像是整天膩在一起的小情侶
也許是家裡的第一個孫女 又加上和遠嫁去日本的姑姑長得有幾分神似
我的誕生就像是上天給了阿公一個很大的寶貝 迫切著需要被好好呵護長大!!

眼看著一大清早忙碌的爸媽和我們道別去上班之後
為了照顧這我這大寶貝 阿公拋棄了台南老家的一切
一起舉家北上
就好為了每天的每天
準備我們小情侶倆各式各樣好多主題的約會!!!

阿公牽著我的小手拉去傳統早餐店走進排隊的人群中
看著桿麵團的師父一一將麵條丟入油鍋變身成油條
正是我和阿公最期待的畫面
阿公一口燒餅夾油條
我就是拿著油條沾著甜豆漿玩
期待著明天還要再一起來

揹在推車裡 阿公帶著我進到市場
看著雞籠裡咕咕叫的公雞 還有棚架上亮晶晶的魚貨
還有那堆的比我還要高的蔬果山
阿公思量著該買回甚麼菜色給阿嬤加菜
我小心翼翼的玩著手中的雞蛋
期待著下午的點心

走到公車站牌
阿公總能知道哪個顏色的公車
可以載我們到有瀑布的公園
在公園的午後
阿公總是不設限的
一直投錢餵給電動車 就是要我玩到盡興
直到我玩到全身紅通通的
阿公就會用冰涼的毛巾輕柔的擦拭著我全身
就在微風樹蔭下的石椅 我甜甜的睡在阿公的懷裡

盡興了一整天
我抓好的蝌蚪和小魚 阿公早已經把牠們安頓在魚缸裡
冰箱裡的布丁和牛奶 也等著剛回到家熟睡在沙發上的我

晚上的客廳時光
阿公看著電視新聞
我就裝作小大人翻著報紙 像是學阿公一樣
學著播報新聞的台詞唸出不知所以然的字句
總是讓下班回到家的爸媽們放下心懷的笑出來

睡前的晚安儀式
阿公也要等我挑好喜愛的故事書
邊讀邊表演故事裡的劇情
還要被我一直逼問為什麼為什麼
問到心滿意足才肯讓房間熄燈

每天發生的一切都像是小情侶的甜蜜約會般
我在阿公的心中 就像是個小公主



每天身上穿的是阿媽親手縫製的衣服
照片都是阿公從年輕時代投資下的單眼相機拍出來的作品

時時刻刻就是被受呵護著 關愛著
快樂又受寵著一天一天長大

直到現在 這麼美好的片刻
時時都還發生在我們身上
一樣還是有不同主題的約會
感受也隨著新鮮的記憶越來越是深刻

早餐店變成了CAFÉ
市場變成了百貨超市
瀑布公園變成了附近的花園空地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像是小情侶般的彼此享受不完的情份

幾十年來的微小幸福都是生活中積累出的美好
一幕一幕現正進行中…

以上就是在我生命中再也簡單不過每一天
但早已在我心中佔據了無比充實的美好幸福
回想看看 你們也有自己的微美好 每一天 哦!!


♥P&G生活家♥微美好 每一天♥
活動網址:
http://www.babyou.com/event/babyouevent/P&G/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