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後住的分享 現在就是我這次韓國自助遊初體驗
雖然這一個多禮拜的行程中 我還是在姊妹淘裡最脫節的人
常常說出無厘頭的問題 可真是讓另外三位韓國達人無言的差點昏倒
但我...其實還是有小小筆記下來啦!!!
(下次的韓國出遊千萬別拋下我~~~)

那就來說說這次的旅遊我這素人兒的小筆記
來裝過來人給一些還沒敢踏出一步去韓國玩耍的女孩們一點實用的小心得!!
呵呵...

其實去韓國玩過才知道原來身邊有好多捧油每每去韓國的程度不輸給去日本!!
仔細想想 也覺得韓國真的是比日本相對經濟的好去處
追星 吃好料 買韓衣韓貨...
咦~ 好像去日本的爽度韓國也都有哈哈哈!!!

好!!!
也因為這樣 我們這次飛去韓國的班機剛好也選上我第一次搭上才知道的航空

♥韓亞航空♥

這次的來回機票才八千多好便宜耶!!!

ASIANA AIRLINES 航班簡稱OZ
真沒想到XD


最感到高科技的地方就是這充電USB插座!!!
只要帶傳輸線 我的手機也可以在飛行的途中充電
真的是太飛遜了啦~


飛機餐不稀奇 最韓風的就是每個人都會發一條韓國辣醬
고추장 Gochujang


就可以把所有的料理紛紛韓食化
又紅又辣就是了XD


回程的午餐


飛抵了韓國仁川機場後
重度依賴網路的人們出關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辦理4G行動上網...

♥Olleh WiBro 4G網路♥

服務櫃台很顯眼 其實只要跟著出關的外國人群走 大部分都會來到Olleh櫃檯報到!!!


在櫃檯就可以辦理具有4G網路的無線迷你基地台


也就是我們女孩間俗稱的蛋!!!

這顆蛋上面有基地台名稱和密碼
小小的像是一顆蛋一樣 將會是今後行程中必隨身的好物
只要手機和電腦無線搜尋的到的範圍內 就可以上網吃到飽囉!!!


哈哈!!! 在櫃檯旁邊好多顆蛋正奮力的發佈訊號
對了~ 4G比起台灣的3G可真是快速又穩定多了...
所以 我們姊妹淘就兩人共用一顆蛋就OK囉!!!
這樣一天花費差不多一百出頭 有沒有比起漫遊划算太多?!


附上的充電插頭需要每晚把這顆蛋好好的充飽電
另外還要記得隨身攜帶行動電源
除了給手機充電外 這顆蛋的電力其實也稱不了一整天外出的行程
也是要隨時注意這顆蛋的電力哦~


♥T-Money♥

哈!!! 這應該就是台北的悠遊卡了
可以搭電車公車
有時候計程車 便利商店也可以用哦!!!

為什麼我也有一張???
是因為身邊捧油都太常去韓國了!!!
所以跟她們借去直接儲值就好嚕~


從機場搭K-Rail到首爾車站就可以使用囉...


儲值機很方便 說中文的哈哈!!!


到了首爾車站 就有兩件要事必辦!!!
劃位 & 換錢


♥高鐵KTX♥

Korea Train eXpress
這次剛好有行程會搭到KTX
雖然有先在網路上購票 但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來先去畫好位置才安心

所以一下了首爾車站 我們就在這車站廣場待了好一陣子


韓國的KTX很妙跟歐美很像
都沒有在月台前剪票的
所以只要確定好自己有劃好位置就可以直接上車!!!

根本就是很信任人 哈哈
也沒有像歐洲上車前要把車票打卡 只會有一張憑證給萬一被驗票時檢查


這次有個小小的經驗就是呢...
首爾車站的KTX櫃台超不親切
明明我們的在網路已經買好KR Pass 現場取票劃位卻NG
原因就是我們沒有把網頁印出來orz

後來我們硬是把手機螢幕秀給站員看 才勉強劃位成功!!!


接著...
就是換韓幣啦!!!

♥換韓幣♥

首爾車站廣場有一家營業到晚間的換匯簡易銀行 IBK

姊妹淘沐沐說能換就盡量在這換吧~
其他能換的地方不多...


根據經驗談不建議在台灣把台幣換成韓幣
比較划算的換錢方式是 帶美金去換成韓幣
那天的匯率 一百美金可以換到超過十一萬韓幣
算成台幣的話一萬韓幣大約270元囉~


換美金的上限是 一人900USD/一天
行程的第一天 大家都瞬間變成百萬富翁了XD


♥仁川機場♥

這趟在仁川機場沒有好好逛到 都是因為退稅真的太耗時間了嗚嗚嗚...

這裡的退稅和一般其他國家不太一樣
要先去Check-in 行李秤重完綁上託運條後 才能進行退稅的程序...


找到Tax Refund的櫃台後 就是第一次的排隊
大家還是拿著大型行李們 排著很壯觀的隊伍


退稅單都已經填好嚕!!!
這邊退稅的%數都沒有固定 是看級距的
所以買越多 退的比例越高!!!


排到把手上的退稅單通通給海關蓋章
我們的戰利品們一樣都沒檢查到呵呵~


接著 我的托運大行李就直接上輸送帶
不用回去Check-in櫃台囉!!!

再來就是無線輪迴的
第二次 第三次排隊...

就是說韓國有兩個退稅體系
一個是藍色的 GLOBAL BLUE
另一個是橘色的 GLOBAL TAX FREE

偏偏不整合在一起 就是要我們分兩次排才能退稅完成!!!

吼~ 所以我們就要把手上蓋好章的退稅單分成兩組

排完GLOBAL BLUE櫃台後
還要重新再去排GLOBAL TAX FREE櫃台
很昏倒就是了...

就這樣拿到了零散說多也不多的韓幣現金
沒什麼多的時間又加上離登機時間也快到
只好匆匆趕快把握最後把韓幣花光的機會...

直奔HERA & 雪花秀


HERA我買了
光暈霜43 USD
舒芙蕾粉霜 35USD

不知道為什麼是美金計價
反正這邊什麼幣都OK收
不夠支付的差價 再刷卡就好啦!!!


雪花秀我覺得在仁川機場買真是不智之舉
回來算算 簡直是買貴太多 哭哭

潤燥精華 89 USD  (貴很大)
玉容面膜 63 USD  (也是貴很大)   

氣屎了!!! 只能怪自己沒好好作功課 要不然就是太信任機場就是便宜@@


最後最後 一整個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
而是一路衝衝 又趕又急的登機回台灣啦!!!


接續之前的韓國藥妝分享
♥貴婦的品格姊妹淘韓國遊♥素人我的韓國藥妝必買採購紀錄?!

這圖就是仁川機場買貴很大的雪花秀 和 HERA
下次...我大概只會買HERA了!!!



♥Olleh WiBro♥
官網:
http://roaming.kt.com/renewal/chn_s/wibro/rental.asp

♥KTX♥
官網:
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仁川機場♥
官網:
http://www.airport.kr/chn/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