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希臘的遊記快要截稿了XD
雖然還有幾篇還沒寫 但我好想殺青呀哈哈啊啊...

最後就是要來分享我們這回超迷你在希臘的購物小心得!!!
 

希臘是在歐洲沒錯 可卻一整個沒有想買名牌的FU是真的XD
(雖然在最後一天的雅典 本人有試圖想買個名牌小物 但希臘人真的太懶散
下午不是沒開店 就是不太鳥你 又沒什麼貨 還有幾家名牌還倒了查無此家啊哈哈!!!)

該怎麼整理起好呢?
那就從每次出遊必有的戰利品擺床照來交代起好啦!!!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買 搬不回家 那就用照片當紀念啦~ 
GO~

先從女孩最注目的希臘名產先好嚕!!!

♥希臘藥妝♥KORRES  Apivita  MACROVITA 
 
喜歡買藥妝的女孩 可以出發到希臘前研究看看可以買什麼嘗鮮好~
我的經驗談是 如果想買KORRES又是從雅典出境的女孩
很建議在機場出境後採買囉~
有特價也又可免稅 呵呵!!!

 
KORRES我就買了這樣一些些
洗臉凝膠和洗身體的沐浴膠 

 
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張
意思是要表達KORRES走天然路線
背後都會仔細洋洋灑灑標示所有成分
最後還會說 有幾%來自天然 不含有的沒的有害成分 像是防腐劑 石油溶劑...
用起來挺是Nature的 味道也很怡人~

 
另外就是旅遊書上大推的KORRES招牌
蜂蜜糖漿!!!  HONEY BASE SYRUP
說是創始的明星商品 神奇的配方可以舒緩不適
可是...
我們一致覺得嗚嗚 根本不敢喝!!! 
茴香味道太重太重 一整個像是八角口味的藥水@@"

要嘗鮮的女孩請三思XD

另外Apivita是藥局通路
是我假如有一天再訪希臘時想再回購的藥妝!!
   
沐浴乳和洗髮乳都包裝的好可愛!!! 
好像小小實驗室...
有些藥局還有特價組合~ 
可以諮詢藥師後再買適合自己的髮膚護理系列...

還有防蚊噴霧 面膜眼膜旅行小包
粉紅礦物泥膜 蜂蜜護唇膏(大推!!)
然後也是走天然無添加路線
真的用起來粉舒服~ 

 
有些旅館也有Apivita的備品
試用後 再來去雅典藥局採購吧~ 

 
MACROVITA是我們去過希臘羅德島的友人大推的品牌!!!
不知道怎麼 好像只有羅德島才有看到這牌 其他地方都沒印象有發現到...

 
希臘藥妝 我看都是走天然路線
像這些橄欖護手霜就是我們友人老早就交代好托購的好料 
就一鼓作氣掃了很多回來

另外我還買了葡萄籽護髮霜 
但只能說 我已經習慣用人工石化的護髮霜惹XD
覺得太natural 不夠滑潤...

以上就是在希臘旅遊可以考慮入手的藥妝品牌囉~~~ 


♥希臘刺繡♥

希臘每個地方都有在賣刺繡系列的布織品
像是桌巾 餐店 床單 還有洋裝 手袋
通通都好適合正想要給自己佈置鄉村風style的女孩

在這邊買很大:P  

我這次在旅程的途中
陸陸續續買了一些自認為實用的小物哈哈~

看到櫥窗有沒有小小心動下?

 
麵包籃!!!
沒錯 平常是一塊桌墊 
立起來扣好綁好後 就是裝麵包和小物的籃子囉~ 

 
桌布 擦手巾 衛生紙套
還有還有...

 
葡萄酒瓶裝飾!!!


給葡萄酒當作洋娃娃穿衣服 會不會太可愛了??? 

 
瞧~ 以後聚餐的趴踢都有希臘蕾絲刺繡裝扮
真是別有風情呀!!! 

 
每件刺繡都好想要哦~@@"

 
後來還買了這些葡萄酒瓶套
大小可以調整 連胖勃根地和香檳都裝得下...
當作送禮 或是矇瓶遊戲 都很實用!!!


♥希臘葡萄酒♥

剛剛提到的葡萄酒刺繡裝飾
就可以裝飾起這回入手的希臘葡萄酒們...
 
從羅德島 聖托里尼 米克諾斯 都帶了些葡萄酒當作紀念



有些還在途中喝掉了!!! (那就買不回來了TAT)
 
羅德島的Moscato吼吼喝!!! 

 
只有合照成追憶...

 
白酒和氣泡酒!!! 

 
聖托里尼專屬的葡萄品種Assyrtiko白酒
沒機會參觀到酒莊
也要帶回來回憶一下!!! 
味道礦石味頗重的 竟然是可以讓我等著醒的白酒 
配海鮮很OK!!!


♥希臘OUZO♥

不解釋了!! 就是茴香酒...
 
這兩瓶OUZO酒是羅德島的餐廳老闆送的
喝了一小口就很可怕了@@

  
希臘當地人不常單喝
通常會混著冰開水 當作大杯飲料(大杯茴香藥酒)來一口飲盡
這樣就是真男人?!!!


加了水 OUZO就會變成白色的飲料 (左杯)
(不是可爾必思 不是可爾必思...)

 
哈哈 當男人真辛苦...

這OUZO酒 各位就哈哈 想想再入手吧XD


♥希臘瓷器♥

   
點點彩繪的花樣裝飾

 
也有平面的花瓣隔熱墊

 
盤子 杯墊


都很有地中海風情~

 
掛飾...


後來我買的彩繪小碗!!! 
一個聊表紀念

 
還有隔熱墊!!! 
其實這些是在土耳其轉機時 在機場買的...

 
也很好買!!! 好多人排隊是真的
因為便宜很多... (土耳其物價更低吧?)


♥希臘天然海綿♥

據說全世界八成以上的海綿都來自希臘小島!!!
  
通常可以買一塊來嘗鮮洗澡玩玩看
不過帶回台灣後 很快就會發霉了...


♥希臘手工編織牛皮涼鞋♥

想像古希臘先人腳上穿的那編織鞋
就是在這兒啦!!!
 
在雅典市集蠻多可以挑的
穿起來很是舒適 但不知道走起來怎樣了
一雙約台幣一千~三千
看情況 喜歡可以買來穿穿看!!!


♥希臘伴手禮♥橄欖香皂

 
希臘每個觀光區都會有這種香皂小攤~
盒子裡包的就是綠色橄欖香皂
盒子外呢~ 就會有附上帶有紀念意義的希臘圖騰的磁鐵或是掛飾

 
包裝可能因地而異
但精神是一樣的~ 
香皂+紀念小物組合

 
一般約1€~2€之間一塊
買多可以殺價XD 
但後來發現 在雅典的比較好看又便宜...

 
可以考慮到時候再想好大量採購 當作伴手禮哦!!


♥希臘伴手禮♥土耳其之眼

有沒發現那藍藍圓圓的大眼珠???
哈哈!!! 要來介紹這有趣的伴手禮...
 
其實這是來自土耳其的護身符...
又叫做"邪眼"
在希臘也好常見到!!!

世界上許多國家與區域廣泛有著「由嫉妒而生的邪眼會產生詛咒,帶來惡運、疾病與死亡」的民間信仰
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

許多人會將許多匪夷所思的災厄歸咎於邪視的詛咒
並相信對抗邪視的方法就是掛上「邪眼」以毒攻毒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的挑了一兩個掛飾
當作我的吉祥物囉!!! 

 

藍眼睛真的是無所不在!!! 
   
還會融入在家飾還有首飾裡...


哈哈哈 很愛玩!!

 
土耳其之眼 正在看著你/妳


♥希臘伴手禮♥藍&白之物

吼喲!!! 很想買一個藍白小屋回家的...
結果還是被否決說以後會當作積灰塵的垃圾
 
只好拍個照留念...

 
藍白小物只有希臘小島才有
而且也只有當地的小物 才會標示當地的地名
甚至米克諾斯買得到有風車和大嘴鳥的擺飾 但聖托里尼不會有

所以...
喜歡還是就偷偷買一個吧!!!

我好想要的小模型!!!  
現在看看都覺得好口愛哦!!!
有人還要再去嗎XD

 
哈哈 手滑買下的希臘喵咪月曆!!! 


♥希臘伴手禮♥零食

這完全是太常去日本的習慣
喜歡看當地的零食有沒有特殊限定口味XD

很多地中海香料風的洋芋片!!!

 
紅椒 奧瑞岡 油醋 橄欖油 口味!!! 
回台灣後的前三天通通吃光光哈哈~ 


♥希臘品牌♥Folli Follie

希臘國民品牌
有飾品 皮件 手錶
 
喜歡的女孩別錯過哦!!!


♥其他♥裝飾品

最後一天在雅典亂晃時
無意間發現的家居店!!!
竟然也叫做ZARA HOME
 
裡面的東西一整個都寫上我的名字
好愛呀!!!
讓我懷念起Francfranc


不過店內都沒人
希臘店員也是懶懶地把店門開了沒在現場?!


還有我愛的雕花擺設
鳥籠 相框...

 
最後挑上的裝飾品
有沒有很美?

 
又順手結帳了一頂草帽!!! 
島人的必備行頭~

 
後來又經過幾家家飾店...

 
買了飾品架
好可愛好女孩
才12€ 不會很貴?!
當手提登機去啦!!! 



哈哈!!!
以上就是挖奔郎對希臘必買名產的小小心得
好像還有香料 橄欖油 醃漬果物 
可以去雅典市集採買↓↓↓
♥希臘愛琴海甜心之旅♥Athens雅典♥逛逛市場後邁向衛城古蹟GOGOGO!!! 

或是什麼我忘了...
那就隨後補上好嚕!!!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文章標籤

    希臘 希臘名產 希臘必買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