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小品兒在此站上肥皂箱 敲著鑼鼓邊跳邊喲呼
拿起大聲公大大聲地說 "我懷孕了!!!"
 
哈哈~ 要忍住這大消息真是太難為我這很不會保守秘密的人了
更何況是好消息!!!

連我的ㄤ熊肥爺也是 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忍耐過
急著大雪恥 放低調的偷偷大宣傳
害得身邊的每個人都知道 卻每個人都不敢說 (眾人狂點頭!!!)
只有我們兩個講得最開心XD 

好啦!!! 真的好謝謝各位捧油的關心
終於熬過了傳說中驚險的三個月 (的確很驚險... 血+淚+汗~)
現在可以放輕鬆跟我討論準媽媽經了哦~
 
  
呼呼~ 大家的關懷讓我這每天都是人生第一次初體驗的新手孕婦 
真是一路有來好不孤單吶... 
好感動好感動~

(和肚裡的小人兒一起一鞠躬)

話說本人的懷孕之路說難不難 說容易也不是很容易
畢竟結婚五年多都還沒消息 我也覺得自己還真能熬...XD
不過這過程又是另一條充滿愛的故事惹!!
等我FU來再娓娓道來
應該可以幫助一些和我一樣情況的女孩 呵呵~ 

❤懷孕❤我的小品流孕人求子之路!!!  
❤懷孕❤孕人界傳說中最驚險的前三個月!!! 


回想起這三個月可是我人生頭一次覺得...
哇~ 原來度日如年就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覺得時間很漫長
但大多時間我不是在公司上班 就是耍懶歪腰腰的在家昏睡
到現在還在努力調適著剛當上孕人的身體!!!

所以...
這幾個月我的BLOG都沒啥更新
還真的是太害羞了...
不知道以後這BLOG多了母嬰頻道還會有人喜歡來瞧嗎? 呵呵!!!
 

那就先來小小記錄下我這三個月做了什麼事情好了...
(除了大昏睡以外XD)


♥補充葉酸♥

哈哈這是一開始知道懷孕的第一件事情
雖然聽說應該是要準備懷孕時就要來補充
啊誰知道這驚喜來的太突然...
 
一天一錠 4~5mg就很足夠
可以有效預防懷孕初期小人兒神經管發育的缺陷

 
懷孕初期還先不用補充到孕婦綜合維他命囉~
小品兒藥師愛的叮嚀XD


♥擦妊娠霜♥

每天晚上洗完澡都好忙@@"
雖然現在我的肚皮是失控的小腹
但還好冬天快來 全身先塗滿乳液勤做保濕也是預防乾癢的好習慣

然後在重點部位 肚子 胸部 屁股 大腿
塗上我最愛用的護理油 就完成了一日孕婦保養程序!!!

 
現在還沒有啥推薦的品牌
但這兩款身體護理油是目前愛用中的~

NUXE黎可詩全效晶亮護理油是打從法國回來後
深深愛上的保養好物!!!
後來又買了醫療通路的Bio-Oil百洛護膚油
號稱有很多美膚效果~

這兩款用起來都很滋潤 其實我是很喜歡把油擦在身體上
似乎不會有像是塗抹乳液有黏膩的感覺
反而皮膚更吸收得住 也更有保濕的效果!!!

另外味道也很宜人
懷孕初期比較敏感的怪味 好像也沒有
所以目前就很開心的繼續每晚抹下去...

有時候還可以兼當遙控惱公服伺用的按摩油XDXDXDDDD

 
另外要自豪的是
我買到粉紅版的Palmer's帕瑪氏除紋按摩乳

但目前還沒用上 等中期後再來狂抹吧!!!


♥買懷孕相關書籍補充小知識♥

其實很多知識上網爬文就很夠忙的了!!
但我的Dr.娘親很不太喜歡我這樣用網路的文章來當作知識來源

後來經歷了驚險記後...
事後我也覺得也不能盡信網路上的分享
搞不好越看越給自己太多的擔心和壓力@@"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跑去書店研究後
訂了幾本懷孕生產相關書籍 來當作我的枕邊讀物:P

 
後來買了兩本
左邊那本粉紅HELLO KITTY 新手媽咪懷孕育兒全書
忘記是幾年前失心瘋買的
是很可愛也不錯看啦!!!

最實用的我覺得還是這像大字典的
懷孕知識百科
深深覺得每個準媽媽都該來這本XD
在美國暢銷很多年 還有官網和APP
台灣版也翻譯的很通暢 寫的內容和知識都很詳盡也平實
的確有讓本人懷孕初期的一些疑問 通通得到解答...

再來就是權威醫師寫給你的第一本懷孕生產書
買回家才發現是韓國醫師們寫的!!!
會挑這本的原因是在書店翻閱過後最順眼喜歡的
可能是全彩色的關係 還有內容也算札實
閱讀起來也很受用~

其他書像是瘦孕 之類教妳如何養胎不養肉的書
有些我覺得寫得太嚴厲 本人自知無法辦到
就放棄不看了XD


♥買懷孕相關雜誌♥

要推薦稍稍看得懂日文的女孩~
台灣的懷孕雜誌也不錯
但真的要比 我真的覺得日本的雜誌真的是大大大勝!!!


看過日雜的女孩就知道
就是這樣 內容又充實美觀 頁數多 又還有好多附錄
 

專門給孕婦的日雜贈品 還有一些手冊和海報都很實用
還有未雨綢繆的滿月賀禮 姓名大全 郵購目錄...都有~
看到可真是非常過癮!!!
 

目前看的是Benessse出版社(=巧連智同家出版社)
たまごクラブ


♥下載懷孕相關手機app♥

 

這是我的美國主婦好友 在一知道我懷孕後推薦的事情!!!
下載What to Expect


 


另外又因為讀了懷孕日雜たまごクラブ
又下載了まいたま


 


這兩個手機app都很實用
每天都會依照自己設定好的孕期
給予一些令人驚喜的通知
還有倒數XD

相關的官網可以來看看
What to Expext http://www.whattoexpect.com
たまひよ http://th.benesse.ne.jp/


♥下訂月子中心♥

哈哈!!!
不解釋了...
  

我挑選的原因是
 
離家近 環境喜歡 月子餐好吃>///<"


有個網站本人覺得很實用 (大推!!!)
列出有立案的月子中心 可以依區域尋找
價格都有真實的寫進去哦!!!
產後護理之家特刊 http://www.healthcity.net.tw/care_house/


♥寫孕人日記♥

可能是母愛大發吧!!!
還是怕健忘 索性就把所有的資料還有心得 & 看診單據 
通通紀錄在我的MOLESKINE裡...
 

現在翻翻也覺得 還好都有紀錄
可以讓我回溯一些身體的狀況和改變!!! (還有花了多少錢:P)
  
小腹越來越失控了 ^~^*

 
以上大概就是這三個月來
身為新手孕人做的幾件事情兒


另外還再謝謝身邊家人 & 捧油給我這期間的愛護
給我打氣 給我小禮物
請我吃好料 幫我一些小忙...
 
真的都好開心!!! 


有人會問說 "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嗯...好像沒有想像中嚴重耶!!!
只能說這小人兒對我很好
這期間還讓我開心出國渡假員工旅遊~
99b1550  

嚴格來說 應該就是吐的感覺比較敏感
所以每天就會很討厭空腹和刷牙的時候...
會粉不舒服T^T
 
(換了迷你牙刷舒緩不適>"<)

其他就是比較會累想昏迷睡覺吧~
哈哈!!!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這輩子到底會不會當上媽媽還在迷惘時
卻在這時候 小人兒就這樣報到來我身體裡...


當我開始在超商前猶豫該吃什麼好時
還是走路趕上班時悄悄放慢腳步
連打個噴嚏 翻個身都好小心翼翼
... ...
就恍然知道
原來我已經是在當媽媽了!!!

 
呵呵對~
我要當媽媽囉~♥
就在明年五月!!!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