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本孕人去年還在10W的樣貌
現在已經不是這樣子的了>"<
9acc0a0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隻走路很搖擺的企鵝
我想下個月會是趴著走的海豹
再下個月就是一條擱淺的鯨魚等著卸貨了orz... 
(哈哈~極地動物園!!)

所以到了懷孕最後階段
真的是真正邁入十足孕人的時刻
想到還有好多待產物 月子物 小人物 媽媽物 通通還沒款好... (癱軟~)
就覺得 好家在...
我早已經安排好我作月子的好歸屬了...

  
為什麼會這麼快確定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決定
完全是因為評估自身兒的狀況~ 

我的粉紅小屋太豪窄不方便給月子媽媽來進駐
家人不方便幫我作月子 

另一個理由是...
我也好想住住看>///<"

  
還有 挑選月子中心的條件
我也很簡單!!!

也因為是孕人第一次懷孕~ 
挑選月子中心就不太有概念 (喂!!)
但還是有幾個條件 有達到就可以下訂了...

離家近
價格OK (台北市內希望大約6500元/日)
月子餐好吃
環境喜歡

所以...
就這樣...
孕人其實不是發懶 沒有多家參觀比較...
而是太剛好
就參觀離家最近的第一間就決定好了!!!

     
就是這間產後護理之家 愛兒家

噢!! 還有挑選這麼迅速的原因是
身邊的姊妹都已經晉級當媽媽了...
回顧過去以前的月子中心探訪經驗
大概也有個底
所以在第一次參觀的時候 就可以大概知道可以注意些什麼(吧?)

另外還有一個經驗談是...
早下訂早安心
熱門的房型(便宜房型)通常要還沒滿3M就要下訂~ 
(反正給訂金可以退 那就來耍積極吧XD)


♥門口接待大廳♥

愛兒家就在台北市東區頂好名店城的6樓
一出電梯 換上室內拖鞋就是整層樓的月子中心了...
   
接待處就是當然的量體溫 酒精消毒乾洗手 戴上口罩...
這個我很熟的XDDD


公告區
上面有寫著最近的彌月趴踢

應該是辦給即將畢業的媽媽同學聯誼會嗎?

  
去年十月下訂後
今年二月又再次拜訪
主要是邀請我的娘親來鑑定&見識這款屬於我這世代的孕人最新流行趨勢 
哈哈~ 

  
穿過接待大廳
推開門後 才會是交誼廳...


♥交誼廳♥

這兒就是以後親友來拜訪時的主要接待區~

空間還算挺大的!!! 
因為這邊限制拜訪上限2位訪客
所以如果是一群親朋好友來的話
這兒就是最適合的訪客區
啊我之後就會在這兒登場say HELLO
嘿嘿~


也是走古典風格
釘布貓腳沙發椅是我的菜...


同時這兒也是媽媽教室的地方
是說不定時會邀請醫師 營養師 還有瑜珈老師在這兒開課
(哇!!! 好夏令營XD)

還有彌月歡送趴踢也是在這...
噢... 還有音樂會!!! 


♥公共區域&嬰兒室♥

再推開交誼廳的門後
這兒就是走道區啦~ 

走道剛好就是ㄇ字型的圍著整層樓的空間
外側就是一間間的房間

內側就是嬰兒房啦!!! 

偷看裡面的小人兒
每一隻都小小的 好可愛好可愛哦!!!

是說每個小人兒都有固定的位置
方便上頭的小攝影機可以拍到
給媽媽和家人們隨時開電視or上網看到小人兒的作息...


嬰兒室隔壁就是媽媽要來繳交便當(母乳)的地方...

  
走到底也是公共區域的一部分
有微波盧 電鍋來臨時烹調食物
月子餐具回收櫃
還有無限提供的熱開水 養肝茶 大風草水?(擦澡用)取用的地方...


♥媽媽房♥

那天參觀時 只剩下這間VIP房是空房可以參觀...
其他的房型就給接待業務划平板看看照片!!!
  
媽媽房都是走嬰兒藍白的古典風格!!
白色的櫃子和家具們
一整個很是夢幻...


冰箱和保險箱藏在櫃子裡
衣櫃裡有哺乳枕 吹風機 和衣架...

  
洗手台旁是有微波爐和奶瓶消毒箱


液晶電視...
那時正是MLB冠軍隊紅襪隊的球賽
身為大球迷的熊肥爺忍不住打開電視過癮XD


電視旁有個古典書桌...

  
桌上有熱水壺

  
媽媽入住的見面禮
HERMES沐浴組
牙刷&雙人牌餐具...

  
哺乳居家睡衣一套


雙人床
惱公可以一起入住... 

    
床單 床頭櫃 檯燈 都一整個很搭媽媽房的風格~ 

這次參觀媽媽房間還有一個大任務
就是試吃這兒的月子餐!!!
  
入住的房價有包含一整日的月子餐 共五餐
應該就是三餐 + 下午點心&宵夜

因為有中央廚房 所以可以特別客製餐點內容
如果當天不想吃 也可以退款500元/日


哈哈~ 我作月子時剛好會碰到結婚週年
這樣可以放心退掉一日伙食費 放風吃大餐慶祝了!!!

  
來參觀的訪客都會有養肝茶或是甜湯招待
這趟選在中午來參觀
試吃的是午餐月子餐...

  
我覺得很豐富又好吃耶!!!!! 
口味蠻像我平常吃的口味 呵呵~ 

中央廚房是來自宜蘭的呂桑食堂進駐的(永康街有它的餐廳)
三菜 一湯 一飯 一水果
培根炒高麗菜 豆瓣蒸魚豆芽菜 什錦菇
烏骨雞腿盅 紅豆紫米飯 柳丁

孕人心當場被打動了!!!!!

  
這頓午餐很豐富
我私心覺得可以和惱公共食...


乾溼分離的浴室
洗澡水是再次煮開的鍋爐水

  
TOTO電動馬桶座
暖房燈和浴室風扇都有...

  
備品是腳踏墊和大小浴巾...


呵呵~ 以上就是我的參觀心得啦!!!
實際上的感想可要等到我這孕人卸貨後的六月間揭曉嚕...

心得來嚕↓↓↓
♥0M♥愛兒家ELGAR♥和小人兒一起爽住月子中心的懷念時光~ 

在這兒入住月子中心的房價
我覺得是依照房間坪數的大小來區分價格...
主要有三款房型 和兩款VIP房

接待的業務都用A B C D房來區分
所以就我印象中 來稍稍回憶下愛兒家的房型

P1010899    
A 英倫經典房
B 英倫尊爵房
C 維多利亞房
D VIP房

總共有22間房 沒標註的是我不太確定的房型啦XDD
但確定的是
最便宜的英倫經典房只有兩間囉~ (坪數最小...)

所以我去年10月(孕人滿10W)時下訂時還有一間英倫經典房
那時候的房型價格是 6500元/日
滿20天送1天 滿28天送2天

其他房型依序是7000元/日 7500元/日
VIP房是訂價九折 (10000元左右/日 @@")

價格除了小人兒的奶粉需要自備外
其他都全包囉~ 


其他自費的有媽媽SPA和媽媽洗髮
都在月子中心內...

   
還有一些月子用品可以購買

像是這兒免費提供的電動擠奶器 貝瑞克 AVENT 美樂
可以買耗材來試用
好用再來購入...


訂金10000元
30日內可退...

我的下訂禮物是一條LOGO毛巾 

 
我知道挑月子中心是一門大學問
這次的第一胎懷孕 就這樣很快的決定
其實也只是剛好我想要的外在條件都有OK到... 

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說 
要不要去郊區住個無敵自然景觀的月子中心
還是說 要不要再多點比較看看? 

但還是回到自己最初的設定條件
離家近 價格OK 月子餐好吃 環境喜歡
這些達成了
那麼就準備期待好的開始嚕~ 


噢!! 對了
關於產後護理之家有些小資訊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產後護理之家特刊
http://www.healthcity.net.tw/care_house/
有列出立案的月子中心 可以依照立案前後 價格 行政區來尋找...

產後護理機構評鑑專區
http://pnc-twaea.org.tw/‎






♥ELGAR愛兒家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 http://www.elgarppc.com.tw/index.php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