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不對題的前言是...
本篇的主角正在托嬰當中!!! 
真是太太太太感謝了~
讓這小人兒的娘親以偽少女之姿
實現了在澳門吃星星餐廳的願望了XDDD
  

這回來到澳門
沒有想說要去哪追啥景點
而心中老是想著一定要好好吃一頓才心滿意足~ 

於是口袋名單中的天巢就被我許願了!!! 
嘿嘿嘿~ 就是澳門的侯布雄嚕... 

雖然在其他國家包含台灣都沒吃到過
但真的很推薦可以在澳門踏出這侯布雄的第一步~ 
   
我的上一步侯布雄也在澳門
其實也是天巢的前身 
位在舊葡京的Robuchon a Galera

呵呵~ 
  
因為在澳門吃 尤其是午餐時段
相對的價位比較親人

同時我覺得新搬家到新葡京的頂樓
  
採光好棒

又可以賞景
  
有隱約看到澳門旅遊塔嗎??

  
大三巴牌坊↑↑↑

配上現場的鋼琴演奏...
      
挺有青春洋溢的FU

真的~ 有種就算是吃大餐也可漾一下~
  
返回到年輕的感節就是這樣惹!!! 

我喜歡充滿陽光的午餐>///<"

好嚕~ 
記得要來吃侯布雄要事先訂位哦...
另外小朋友就不被推薦一起揪來了>"<

可見得這頓飯
我籌備的多慎重
期待已久 哇哈哈哈XDDD 

來到新葡京的接待處
就要走到最裡面可以直達最高樓的電梯
首先先到達39樓後的接待處報到

  
穿越酒櫃長廊到專屬的電梯
再上去到43樓才是真正別有洞天的用餐地點~

  
電梯一出來
撲上眼簾的正是在頂樓正中庭的鋼琴廣場!!! 

那時候正是用餐時刻
外國人伯伯正在演奏著
似乎還用眼神示意著歡迎光臨 哈哈~ 

隨即沒多久後

我們就被冠上稱呼的招呼去專屬我們的座位去了!!

  
愛現一下
我的包包也有專屬座位XD

稍微介紹一下這兒的菜單
其實可以在官網上先做功課

我們這回點了
最豐富的menu Gourmet 有著所有的前菜和雙主菜套餐
還有接下來的menu Plaisir 單主菜套餐

另外也點了Sommelier Selection
就是有請侍酒師幫我們搭配單杯葡萄酒款
我是Discovery Degustation探索之選 2杯
熊肥爺是Imperial Degustation尊享之選 4杯

本來以為4杯單杯葡萄酒=2杯一模一樣的酒款再添另2款
後來事後證明
原來侍酒師會依據客人點選的餐點 
還有屬性? 挑選最適搭的酒款... 

  
於是 我們這桌就有2+4=6款葡萄酒可以享用囉!!! 

重點是 搭到我的葡萄酒 都很少女
簡直是甜酒路線呀^0^*/
  
餐巾取下後
眼前的是專屬天巢的觀賞盤Christofle

觀賞盤退去之後
  
奶油推車就來了...


一原味一鹹的奶油
迎接來的是一大籃溫熱好的手工麵包藍

  
這樣一大籃 目測大概有五六樣可以選
而且每一款麵包都走很有料的路線
有夾火腿的 有夾蕃茄羅勒的 
還是捲著肉桂 包著起司...

服務員還說 喜歡還可以加點
簡直是很想把我們先餵飽吧XDD

Amuse-Bouche 開胃菜
  
La poulpe 醃漬章魚佐白腰豆泡沫 西班牙臘腸及紅甜椒
以章魚為主角的開胃菜
切薄片的酸嫩章魚鋪在底下是綿軟又重口味的豆泥~ 

   
來自德國Joh.Jos.Prüm酒莊的經典Riesling甜白酒
就是我的第一款葡萄酒
陪伴著我的開胃菜
清爽的口感帶出香甜的序曲~

    
而義大利的Bisol氣泡酒是熊肥爺的第一款白酒
有著深深金黃的色澤
像是濃縮了當地特有風土的味道
淡淡的清香下有點酸凜 
我想 溫度也扮演了好搭的腳色
一整個熟男FU就這樣了是吧~ 哈!!! 
 

接下來就是自選菜色的開始囉~ 

Appetisers 頭盤
  
Le foie gras 煙燻鵝肝青豆及雞蛋沙律配帕瑪森芝士
很別緻的鵝肝料理~ 
第一次看到是用中式的豆莢菜乘出鵝肝捲
味道也是各自鮮明的 單吃也好 混搭也行
濃濃的芝士味 鵝肝味 醬汁味 彼此都很搶戲!! 
還好有時下流行的無花果共乘~
讓我又回到輕甜的海面... 

  
Les moules de bouchot 法國青口配麥米燉飯 櫛瓜及藏紅花汁
嗯嗯 偷吃了一口
挺有葡式風格的燉飯
焗燉的奶油風味下有著早已軟爛的到吃不出纖維的櫛瓜們


Soups 湯類
   
Les crustaces 法式海鮮濃湯佐香脆蝦
眼前現場倒下的正是帶有蝦沫的海鮮濃湯

  
沾取旁邊的炸蝦球
挺有兒童餐有趣的感覺XDD

  
L'oseille 酸模湯配鵝肝慕斯及夏季時蔬
嗯嗯~ 也是一樣討了一口嘗嘗看!! 

  
也是濃濃口味的蔬菜濃湯
配上中間口感很像浸滿湯汁的麵包球
而卻是更有戲鵝肝慕斯~

此時就來第二款酒登場嚕!!
  
來自法國波爾多Domaine de Chevalier產的白葡萄酒
比較溫潤帶有果香的風味
特別選來給接下來的海鮮料理


Fish 魚類
  
Les dos de black cod roti 香烤鱈魚配伊比利風味羅勒蔬菜汁
掀開可愛的圓形麵皮下
藏有魚肉和各式蔬菜切小丁清湯~

  
Les noix de Saint-Jacques 法式香煎干貝配嫩朝鮮薊 蕃茄 羅勒及尼昂橄欖佐料
干貝之外 又搭上了奶油蛋 和羅勒菜
擺出圓形幾何的裝飾~ 
其實我覺得干貝單單嫩煎就粉好吃了 
所以除了朝鮮薊之外 其他太厚重的配料我都沒有吃光
是因為我太愛干貝了... 哈哈!!! 

接著
我的第二杯酒和主菜的酒款同時端上了!!!

  
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的甜白酒
和美國加州Napa Velly產的紅酒

Meat 肉類
    
L'agneau 香烤羊腿佐嫩紫茄及西班牙紅椒醬
新葡京的羊系列料理都不錯耶!!! 
因為前一天是去2樓的日夜咖啡室吃羊排就覺得好驚豔
很軟嫩又不帶有腥味 真的是把羊肉的優點都留下來了吶~ 

  
La mini burger 日本和牛及香煎鵝肝迷你漢堡伴焦糖燒燈籠椒及薯仔梳乎厘
太可愛了 好喜歡這可需要另外加碼加價才得有的主菜!!! 
我也跟上了最近好流行的心臟病漢堡嗎XDDDD 

  
不僅和牛好吃 鴨肝好吃 連旁邊的薯泥也吼吼吃!!! 
更還有這空氣感十足的薯條
簡直是在吃一種夢幻@@"

  
吃進肚前 紀念一下XDDD 


不知道天巢和美術家朱銘有甚麼關係
我好像有看到朱銘太極雕像的影子

  
主餐結束之後
最後就是甜點時刻啦!!! 

Cheese or Dessert 芝士或甜品

甜點車>///<"
好想要據為己有!!!

  
最後一杯酒款是
超特別的Daumas Gassac Vin de Laurence
不全然是我最愛的麝香葡萄
卻同樣的充滿甜美凝香的氣息~ 
就像是在喝香水呀XDDD

  
配上甜點
就是鳥語花香的時候到了!!! 

  
招牌千層派 蘋果慕絲球

  
莓果優格杯 還有等等會來的冰淇淋

還有還有哦!!! 
隱藏版的瑪德蓮蛋糕
  
太興奮了
拍到手抖糊掉了:P

除了甜點外 
還有茶點推車...

Coffeee or tea with mignardise 咖啡或茶伴經典糖果
  
哈哈挺中式的XDD

還很故意地問那隻裝箱的吉祥物是什麼??
  
結果 竟然是毛毛蟲
噗哈哈 本來以為是龍的說!!!

  
配上英式經典早餐茶的點心我好喜歡哦!!! 
尤其是水果軟糖 一定要吃到
甜度淡雅又多汁
連男人也忍不住 再加點了... 

    
值得一提的是
現場好多組在慶生 
鋼琴伴奏的生日歌一首首接連不斷XDD 
就算我們沒啥特殊理由的來這
也來搞剛來張合照吧:P

紀念沒有小人的單身感?

  
離開時
我們還打包了還沒吃完的麵包和點心
簡直是伴手禮的概念有吃又有得拿

逛逛餐廳
熊肥爺還認出這眼前正是五大酒莊的雕刻裝飾XD

   
就這樣
我們足足吃了超過三小時
也花了我們不少銀兩
但一切都粉享受是真的 
有種逾矩的快感哈哈哈哈XDDD
無小人的優質餐飲可讓我思慕好久好久哩... 

整體來說
我覺得澳門的天巢
風味挺合搭港澳華人的口味說!!!
口味比較濃烈之外
還好我們有加碼點酒
果真有讓這頓更添不少美好回憶XDDD

趕緊搭車回家
好來打回現實
接小人兒去啦!!!





♥Grand Lisboa新葡京♥Robuchon au Dôme天巢法國餐廳♥
官網: http://www.grandlisboa.com/tc/food_and_beverage/index_id_9.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