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神祕又特別的日子!!!
每月一次的人生常酒又來聚餐囉~

位於仁愛圓環內巷弄間的 L' 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是這回的餐會地點
餐廳裝潢得超用心...
整體雖以黑白為基調 但又以 雕飾 帷幕 鮮花 柔美奢華了氣氛
感受 優雅寧適的用餐時光!!!

Patrick范姜群煜 是這家同名餐廳的主廚總監
另一位 也是同名Patrick的賴俊雄 負責餐點 & Kevin邱永男擔當甜點統籌
三位主廚搭檔聯手
將 在法國ÉCOLE LENÔTRE雷諾特廚藝學校 學來的手藝 呈獻道地的法式餐點!!!

哇哇~ 這樣怎麼不來瞧瞧咧?
我這公主病人都超想去的!!!
熊大肥爺一來揪  本人馬上在旁點頭說好...XD


當然 法式餐廳
葡萄酒可是一定要的!!!
餐廳內的酒杯也各式齊全~
還有全套MF餐具咧...

人生常酒的顧問 劉鉅堂老師 如同以往為這回的餐點提供佐餐酒!!!
嘿嘿~~


等待餐點之時
就來點法國老麵糰精心揉製的手工麵包吧~


而搭配麵包的迎賓酒是...

AMARAL Sauvignon Blanc 2009 Chile
智利的蘇維翁白酒

小品兒不負責任講座:
帶有微酸澀的白酒!!! 清爽的口感 適搭 鮮魚 起司 還有洋芋片...(來亂的XD)

哈哈好啦!!!
美食要上桌囉~

♥Amuse-bouche 開味小點♥
松露櫛瓜佐松子瑞可塔起士&番茄洋蔥百里香鹹餅

真是小巧精緻的小點~
但一口就夠 因為這一口滋味湧現呀...呵~

♥Soupe 湯♥
南瓜濃湯

濃湯好喝之處就是...
不假思索的喝下不要求調味!!!

搭配開味小點&湯的佐餐白酒

Okonomierat A. Schmitt Serriger Konig Johann Berg Auslese Trocken 2009
呵呵~ 這酒瓶有超熱情酒莊主人的簽名ㄝ!!! 好親切喔~
帶有複雜香氛 口感濃郁 甜呼呼的白酒 

♥Petite Entreée 小前菜♥
香煎北海道干貝香草百香果泥佐龍蝦醬汁

干貝真是本人在法式餐廳每回必點的小前菜!!!
略煎熟的外層 和 內層軟嫩的肉
搭出可捧出貪心之慾的口腹呀~
滋滋滋...

♥Entrée 前菜♥
焗烤松露起士螯蝦佐蘿蔓醬汁

松露起司襯出蝦肉的鮮美~
不用說了...
當然好吃!!!

搭配小前菜&前菜的佐餐紅酒

Alain Gras Auxey-Duresses Vieillies Vingnes 2006
清新的紅酒 有圓潤的櫻桃水果土壤味?
意外和海鮮可搭咧~
嘻嘻!! 

♥Petite Plat 小主菜♥
法式煙燻豬胸肉小里肌 皺葉甘籃薯泥佐佩里哥醬汁

培根捲煙燻豬肉!! 好特別喔~
JUICY~ 啾!!!

♥Granité 冰沙♥
香甜酒果汁粗粒雪泥

當冰沙端上時...
就知道主菜就是下一道了...
清清潤潤口中的味蕾!!!
準備等候精采的主菜ing

等等~~~

重 頭 戲  來 囉 !!!
" 人 生 常 酒 " 會 長 交 接 典 禮 開 始 ~



就算肥熊(Maurice)是"人生常酒"這資深社群 的 小小跟屁蟲會員

本人妻對他當上 下年度的會長還真有點意外咧!!!

超驚喜又超感動 感謝大家長輩大哥大姐的愛戴呀!!!
(小品熊夫妻銘記在心...)

還好... 楷俐姐姐(Kelly)獲選為副會長...
給肥熊大大的支持!!!

組成 MK二人組
為下年度的人生常酒 繼續加油 謀求 
更年輕 更知性的 更有活力的 餐酒會!!!

大夥也就敬請期待喔

(招募新血會員中...招招招~)



呵~ 歡慶此時...
美食的主角登場!!!

♥Plat 主菜♥
烤小羊腓力 蔬菜櫛瓜捲佐佩里哥醬汁

有沒有發現這邊的餐點都會捲起來咧?!
嘿嘿~
這就是本餐廳的特色!!!
羊肉也是捲起來  
軟嫩多汁 一點都沒有羊咩咩的味道喔~
太開心了!


更讚的是...
老師為小主菜和主菜所搭配的重量級紅酒來囉~
鏘鏘鏘鏘鏘... ... ...

Alter Ego de Chateau Palmer 2000 (Margaux)
為梅洛Merlot和卡多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混合的紅酒
有著 巧克力 漿果 咖啡 的果味香氣
濃濃的口感 細緻又經典~

雖說這款紅酒是Chateau Palmer的副牌酒...
不過這就非常大滿足了!!!
真的...

寫到這...
肥熊還跑來端出他的漫畫來...
神之雫 第8集 翻出來賞給我看!!! 哈哈~

不過這肥熊忘了本人妻其實沒在研讀也不甚懂啦...  噗嗤嗤!
但還是可以看圖說故事一下... ...


這是本次的紅酒↑↑↑   (一模一樣ㄝ!!! 真是大心~)


這是更加高檔的一軍紅酒↑↑↑  (據說價位超過五位數! 嘖嘖...)


懂得應該就知道這酒的美好吧!! 對吧?! 
哈哈~ 好敷衍XD


最後的HAPPY ENDING...

♥Dessert 甜點♥
覆盆子慕斯蛋糕


喲呼~  終於等到你們這小可愛們!!!

超精緻每味!!! 體會到主廚們一貫的細膩用心...

來個特寫吧↑↑↑ 

多層的慕斯就好功夫咧~ 還有金箔紅莓
還有雪泥的烘乾橙皮...



以上就是本跟屁蟲人妻目前最最開心的食記啦!!!

一想到就好興奮 噗哈哈~

已經開始巧立名目凹去那聚餐啦!!!

大推




♥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電話: 02-27079586
官網: http://www.patrick-atelier.com/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