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
這篇再不給它寫出來
本週末肯定被熊肥爺唸到耳朵長膿...

每天看我寫 遊記 & 敗家文 越寫越起勁
他老人家就越來越吃味!!!

是說 該是了解 你家老婆大人的真正喜好吧?!  噗...



好啦好啦!!!

我家熊肥爺可是 眾所期待 擔負重任
為本年度 人生常酒的會長咧...
呼~

(舊文複習 請看♥L' 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人生常酒特別鉅獻!!! )


這回的餐酒會
算是新年度新會長第一次主辦 
本夫妻倆 可真戰戰兢兢的丫~  
呼~~~



是誰說洋酒葡萄酒 一定要配高級的西餐料理咧?!
    路邊攤 快炒 家常菜 都可有絕妙百搭的驚喜呢!!! !!! !!!

於是這回餐酒會的地點 選定 位於 雙城街 台菜的發源地 

欣葉台式料理

呵呵~ 
是不是粉特別呀?!

而這次也是請 人生常酒的顧問 劉鉅堂 Jason 老師 準備餐酒
同時 也是 超特別的 根地(Burgundy/Bourgogne)主題美酒趴 喲!!!



雙城街一條路上 就有三家欣葉了咧!!!
本想說 要來個台到底!! 在總店舉辦

不過在前一天場勘時
總經理特別幫我們準備 位於斜對角的雙城會館~

喲呼~ 場地還真漂亮哩!!!
考慮當晚還是有神秘 特別典禮
於是就決定移駕 到 這超美的欣葉包廂啦~*


好啦!!! 別再碎碎念...
新手會長夫人 要來實況轉播去啦... !!!



3 2 1 開動!!!

♥第一道♥
一口鮮蝦&一口烏魚子捲


嗯~ 終於好菜上桌!!!
鮮蝦配芹菜 潤餅皮捲烏魚子
好吃到 快速秒殺

而搭配以上前菜和第一道菜的

佐餐白酒

Reine Pedauque Chablis 1er Cru "Cote de Lechet" 2008


酸甜水蜜桃清香的夏多內白酒~
為接下來的餐酒 揭開序幕!!!

♥第二道♥
煙燻鵝肉

真是好吃到爆的好嫩好多汁...

♥第三道♥
芋頭蝦捲

芋頭配蝦捲 沒想到吧!!!
酥酥脆脆 香噴噴~


而搭配以上第二 三道菜的

佐餐白酒

Reine Pedauque Chablis 1er Cru "Les Poruzots" 2007


比起上款白酒 雖是相同葡萄品種
但因為橡木桶熟成的關係...
口感多層又稍稍濃郁了些~ 嘿! 


接著接著...

♥第四道♥
蒸九孔


噢呼呼呼呼...
每人兩枚 肥美九孔!!!


♥第五道♥
蘿蔔牛肉塔


也是爆好吃!! 我的愛菜~
牛肉簡直和上面搭的蘿蔔一樣...
軟綿綿 爛呼呼 香汁四溢~


而搭配以上第四 五道菜的

佐餐紅酒

Leory Bourgogne 2007



黑皮諾紅酒 有新鮮櫻桃果味的FU~




呼~ 中場時間到了!!! 來喲~

又是新任會長致詞時間

肥熊: XXX OOO XXX OOO ... ... (廢話請消音)

Q: 要買酒找誰???    
                         A: 找JASON老師

Q: 要吃餐廳找誰??   
                         A: 找劉大哥的餐廳

Q: 要喝酒就找誰? 
                         A: 去MAUI的店



接著就是 溫馨感恩時間啦...
新任會長副會長 Maurice & Kelly MK雙人組
獻花給 永遠的會長 MAUI姊姊

啪啪啪!!!!!


人生常酒 肯定又是一番 又活潑 又年輕 有是知性的 品酒團體 喲!!!



往後 人生常酒 每個月的第三週六 固定聚餐!!!
各位朋友 歡迎來捧場 暢飲美酒 大燄美食 認識新捧油們 
好不快活~   噗!


呵... 好吃大餐繼續上桌中...

♥第六道♥
奶油鯧魚



好可愛檸檬香酥炸魚!!

♥第七道♥
美味中點 韭菜餃



外皮好Q喔!!!!!
呵~ 也沒有韭菜騷味! 好吃~

♥第八道♥
蟳仔米粉



呼呼...
多汁的米粉 和 蟹肉!  吃好撐!!!


最後道菜來也...

♥第十道♥
牛蒡燉雞湯




這雞湯好喝ㄝ!!! !!!
甜甜的中藥味~ 整整燉爛了雞肉 滑滑鬆鬆


最後的餐酒也來嚕...

♥佐餐紅酒♥
Reine Pedauque Volnay 1er Cru "En Chevret" 2007



呼呼~ 喝到這...
其實有點嗨茫了吶!!!


最後期待的甜點上桌...

♥欣葉甜點♥
季節水果 杏仁豆腐 花生糖搗麻糬



不得不說 這手作的杏仁豆腐
好勁Q喔!!!
有種手島麻糬的感覺...
一吃再吃中... 噗!!!


呵呵~~
又是開心的週末夜晚!!!



再次廣告

人生常酒 歡迎大家的加入喔!!!


下回餐酒會 11月20日
                                 敬請期待 !!!


♥欣葉雙城會館♥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1之2號
電話: 02-25925966



後記: 酒杯因為是肥熊從家裡扛來的!!
           紅酒杯數量有限 尺寸有誤
           請多包涵呀!!!   哈~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