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人妻繼續講古...
要來開始回憶起想當年的訂婚儀式



現在想想還覺得我那天真的好像大牌女星 超風光的!!!
幾乎所有至親好友通通拼出場

而且也紛紛下海大力幫忙一起完成訂婚大事...
哇哇哇~ 真的好幸福被家人們深深愛護 好感動喔!!!

通常訂婚宴依照習俗都是上午舉行 然後中午設宴款待兩家親友...
嗯嗯嗯... 其實也才短短幾小時!!
但是步驟似乎比結婚還多的感覺呀~
沒錯...
一一拆解流程後...  哇嗚~ 還真是太充實了呀!! 哈哈...

首先一開始的設定就是...

小品娘家親友在宜蘭
熊肥爺夫家親友在台北

訂婚宴的場地在武藏坊日式料理


♥7:00♥宜蘭♥新娘化妝♥

通常選擇新祕(新娘秘書=幫新娘梳化的造型彩妝師)不僅要提早預定好
還要詢問進行梳化的場所
一般來說 自行前往新祕工作室梳化 會比 新祕前往新娘住處梳化 價格會便宜不少:P

在新祕的工作室梳化妝其實也OK
在這邊真的要謝謝一大早開車載我去羅東的大舅媽 還有好姐妹豬綿跟拍...
 這張好不像我喔~ 噗!


♥宜蘭新祕-小紅♥
電話: 0935229586

當年體貼的小紅 還在婚宴前一天幫我試妝 隨手一抓就是當天的髮型好神手喔!!!


事後還寄了一張光碟和小卡片
裡面都是當天用小紅她用單眼拍的完妝照和現場照
 

真的好窩心喔...

後來從宜蘭的人妻朋友們聊天到才發現
原來大家都不約而同請了小紅當她們的新祕!!!
也真太巧了...

♥8:30♥台北♥新郎與男方親友出發前往女方訂婚場地♥

這部份無奈新郎新娘分隔兩地XDXDDD
跟拍的攝影和錄影要來暫時分開...

婚禮攝影駐點在女方會場
所以男方的現場實況 是婚禮錄影一路跟拍喔~

雖然沒有照片紀錄
但有男方準備聘禮上車的動態紀錄
也挺有趣的啦!!

訂婚MV請看↓↓↓
 
哇哇~ 接下來要鋪的劇情都在這MV了!!!!


但還是請再回到宜蘭現場吧... (求)

♥9:00♥整理佈置場地♥

吼... 真的是好加在有這些照片有圖有真相!!!
我當年完完全全忘記佈置宴會這款任務
自以為爭取到在武藏坊辦訂婚宴就整個大安心@@"

大舅媽和兩位漂亮表姊領軍大家著手佈置會場!!!

   大表姊&姊夫

合力把會場佈置滿滿代表自由的百合和紅玫瑰花...


翹腳的小板凳是大舅媽從宜蘭傳統藝術中心DIY的好厲害!!!
 小表姊
還有榜上紅布(感動到噴淚了我...) 


訂婚會場的題字 牽手
台灣詩人 李敏勇阿伯提的


代表著 牽手一生 幸福一世

真的是好有訂婚的意境呀~

 
♥9:30♥女方親友陸續到場 簽到♥

哈哈~ 我剛好也變身完成 來會場和大家集合相見歡
咻咻走進會場...

親友集合的現場 順便發放熱騰騰剛出爐的喜帖


預告婚禮中...
小舅舅

♥10:00♥女方親友到齊!!!

新娘的手機開始響不停
大家們陸續抵達嚕!!!


接著就是我的好姐妹好朋友們一起大團圓...


高中 大學 研究所朋友
他們可真是一路上這對新人的目擊見證者!!!


呼呼~ 以上都還是輕鬆的行程...


接下來訂婚儀式就算是正式開始啦!!!

耶~!!!
大家準備接客啦!!

♥10:30♥男方車隊抵達♥

關於台北→宜蘭
據說車隊開太快 還在宜蘭的交流道下休息去喝茶哈哈...

 劉小弟

大家快回到位置 帥氣劉小弟要來接風啦哈哈哈...

抵達前請男方燃放鞭炮通知女方喔...
 
現代應該可以用手機取代吧? 噗嗤...



♥10:35♥男方抵達門口 女方向挑禮者接禮 男方給接應者紅包♥

哈哈~ 好文言...

就是男方親友就要嘿咻嘿咻把乘滿聘禮的木盛合搬進訂婚會場

男方帶來的12盒囍餅 聘金盒 也一起帶進場


女方的劉小弟 負責接應
開個車門請新郎 然後討到吉祥紅包!!!


哇笑得真開心XD

再來的緊湊流程就不標註時間嚕...
只要下列步驟一一進行後 就可以順利邁向訂婚流程的大成功之路XD

♥男方將禮品放置在台上 媒人帶女方家人清點禮品♥



浩浩蕩蕩的男方親友 扛來了4個木盛合
裡面就放了訂婚儀式的12禮
連同喜餅們也一同到齊

清點禮品完畢後!!!
男方親友 就派出6-12人 由長到幼依序坐上位置


然後新郎官在最後最後的位置!!
 

OK!!!

現場開始熱鬧了起來!!!
本人也在內Stand by...


訂婚儀式即將開始囉...



下篇待續↓↓↓
♥人妻聊天室♥新娘我最大的訂婚儀式流程大公開!!! (下)

訂婚場地篇→ ♥人妻聊天室♥我在宜蘭的復古和風訂婚宴!!!


更多相片&影片請看↓↓↓
♥訂婚紀錄♥攝影♥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upin&book=39
   ♥錄影♥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upin&book=52


新娘秘書
♥宜蘭新祕-小紅♥
電話: 0935229586


餐廳
♥九穀日式料理♥ (武藏坊)
地址: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1巷8號
電話: 03-9358855
官網:
http://www.kyukoku.com.tw/

現場婚禮攝影
♥Grace Wedding 葛芮絲婚禮♥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之1號1樓
電話: 02-25986869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acewedding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