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
沒想到人妻聊天室的訂婚流程寫到這裡...
才發現重要劇情才正要開始!!!

等到大家親朋好友們齊聚一堂後
很大牌新娘才準備出場注目中...
哈哈...



訂婚儀式流程大公開總共分成兩篇喔!!!

前情提要請看→ ♥人妻聊天室♥新娘我最大的訂婚儀式流程大公開!!! (上)


♥準新娘由福氣婦引導出堂♥

福氣婆就是最幸福的代表 持家有成的長輩!!!
牽著新娘出場 捧著甜茶向男方親友一一敬杯

哈哈哈~ 終於出場了我...

敬甜茶的時候呢~ 就是要來更改稱呼了!!!

令人害羞的爸爸 媽媽就要脫口而出了噗~

還有老公!!! 哈哈哈哈...


接著就再請福氣婦牽著新娘回到室內
等候男方親友飲用甜茶


♥壓茶甄♥

精彩好戲第一部就是這...
男方親友甜茶飲用完畢後

將手上的紅包捲起來置入杯中!!!

接著呢~
收錢時刻來了XD

準新娘再由福氣婦牽引下捧出茶盤 再次登場!!!


從男方親友收杯子的同時 男方親友會說上一句吉祥話!!!

例如 百年好合 早生貴子之類的...

最後當然是收回熊肥爺的茶杯!!!


結果竟然回我那意想不到的吉祥話?!

聽某嘴 大富貴!!!


嗯嗯嗯... 非常好!!!

大家真的是笑翻了XD


紅包收刮完成之後
和福氣婆一起回到室內

此時我的臉上寫滿了$$

滿滿的紅包都是我的!!! 揪送ㄝ...

♥踩圓凳♥

精彩好戲第二部
福氣婦牽出新娘 我又再次登場囉~


請福氣婦幫忙新娘
坐在餐廳包廂中面朝外的高腳椅上
腳踩一小圓凳

真是不好意思給長輩款待>///<"
就說今天我真的好大牌!!!



腳踩小凳子的原因
就是將來嫁去夫家之後 能像現在翹腳搬
永遠幸福 不愁吃苦

♥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精彩好戲第三部!!!

單顆鑽戒登場~
和金戒指一起用紅線綁起 代表永結同心...


新郎取出套在新娘的右手指


嘿嘿...最精彩的就在此時此刻

給新郎戴上同心戒的時候 手指要故意彎彎取起
代表不被套牢 哈哈!!!

準人妻們請切記切記


但是這件事情 我到現在都沒有跟熊肥爺提起!!!
瞧他手指 申得有多直 就有多直

擺明就是想被吃定的意思XD


哈哈~ 真是太耍心機了!!!

經過4年的事實證明 似乎挺準的噗...



戴上戒指的這時
有種小女孩長大的感覺...

♥未來的婆婆幫新娘戴金飾♥

就說很大牌呀...
又給長輩穿金條了!!!


那時候金價好像很貴...
有加上這金飾以後也戴不著

後來就想耍貼心!!
這金飾其實是婆婆自己的哈哈...


♥未來的岳母幫新郎戴金項鍊♥

再來就是我媽給熊肥爺套上金鍊子!!!

據說仔細瞧 是有蒼蠅的雕花紋路
戴上去 就事事皆贏!!!

我媽笑好開心喔XD


♥下聘♥

好傳統的畫面...
男方家長熊爸爸就把貴重的聘金盒交給小品爸媽!!!


聘金我也不知道裝多少?
到後來都拿去辦結婚用了... 呵呵~

我只有實收到茶杯內的紅包XDXDDD



♥點交聘禮及回禮♥


女方家人就把裝滿禮品的木盛盒搬入


請點內容後...

換成給男方的禮品


以及 半數6盒喜餅放回木盛盒內


交還給男方帶回去囉~



♥禮成♥

又再放鞭炮了!!! 耶~


宣告大家 訂婚儀是圓滿完成囉!!!



接下來就是自由的合照時間!!!


這合照的意思就是
當訂婚出爐的 未婚夫妻>////<"


全家大合照!!


我最愛的阿公阿媽...


題字牽手的李敏勇阿伯夫婦


這照片真有意境!!!


接著...
時間提示出現了

♥11:30♥新娘換第二套造型♥

耶!!! 要來換裝變身囉!!!

換穿上的禮服是小品媽的高中好姊妹 許豔玲阿姨幫我訂做的公主禮服!!!


新秘小紅也趕到現場變身中...


穿上去就是這FU...


出場嚕!! 真的有夢幻到...


♥12:00♥用餐♥


餐點的部分請看上上篇↓↓↓
♥人妻聊天室♥我在宜蘭的復古和風訂婚宴!!!


♥13:30♥男方親友提早離開♥

餐點出現魚的料理時...
男方親友 就要默默起身離開宴席了喔!!


不可以說再見喔~ 哈哈因為訂婚只有一次咩!!


而桌上會默默的留下壓桌紅包!!!

裡面就是剛好男方親友的桌錢...


接著就是屬於女方親友的時光...


和朋友聊天


錄製親友感言




還有幫我家大弟弟慶生!!

呼呼~
好充實喔!!!

♥14:30♥用餐結束♥

最後最後就是宴會圓滿結束囉...

大家提著喜餅互道再見!!!

又說著說不完的話...

我的好姊妹沐沐也替我感到開心!!!
我們感動到哭成一團了 >///<"
真是太窩心了...
從小到大的好姊妹的感情濃濃滿溢~



最後我的婚禮攝影師 宏杰大哥再幫我們拍些紀念照片!!!


此時宜蘭的天空又下起毛毛細雨...
剛好守護完圓滿的訂婚宴!!!

 
謝謝現場紀實的大功臣!!
攝影:宏杰  錄影:Bruice
流程圓滿結束!!!


好姊妹們如果還有不清楚的流程歡迎再給我說喔!!! 啾啾啾...



本篇上篇↓↓↓
♥人妻聊天室♥新娘我最大的訂婚儀式流程大公開!!! (上)

場地篇↓↓↓
♥人妻聊天室♥我在宜蘭的復古和風訂婚宴!!!


更多相片&影片請看↓↓↓
♥訂婚紀錄♥攝影♥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upin&book=39
   ♥錄影♥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aupin&book=52


新娘秘書
♥宜蘭新祕-小紅♥
電話: 0935229586


餐廳
♥九穀日式料理♥ (武藏坊)
地址: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1巷8號
電話: 03-9358855
官網:
http://www.kyukoku.com.tw/

現場婚禮攝影
♥Grace Wedding 葛芮絲婚禮♥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之1號1樓
電話: 02-25986869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acewedding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