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泡一杯茶 
孕人終於從懶惰的被窩裡爬出來 
開始回想下我那超驚險的懷孕前三個月...

說來驚險
但我覺得 因為這趟驚險記 還有這小人兒
才能帶給我 這樣這麼貼切自己的勵志故事!!!! 
這就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前三個月不能公開的原因了XD)
  
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還是懷孕初期
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總是有很多很多擔心和煩惱的孕人們
一個大大的鼓勵!!! 

這兒就略過所有懷孕初期會遇到的風險和名詞兒
大家上網查 看書 諮詢醫師都會有很好的解答!!!
  
5W 發現愛的小湯圓↑↑↑

以下就是我這孕人兒初期遇到的驚險事蹟...

在5W 6W整整兩週期間
我這孕人每天都在出血
雖然不是鮮紅色的血 也沒有伴隨劇烈腹痛
其實可以不用太擔心

但是我的Dr.娘親還是給了我黃體素 
每天2~3顆的補充 
  
說真的每天不慌真的很難
那時候還超怕上廁所的>"<

只能想說...
這小人兒正在我肚子裡打地基 長胎盤 
總是會不小心掉出磚塊(=血)
來用力安慰自己!!! 


再來就是 我在T醫院不好的經驗XD
在5W確認懷孕之後
會在7W回診確認胎兒心跳
是一般既定的產檢程序...

這超音波照 就是當時7W拍出的影像
  
7W 好令人心慌慌的超音波照片↑↑↑

有大大彎彎的胚囊 和小小的胚胎
但胚胎被判斷成沒有看到心跳
且非常小 大小整整落後了2週以上 

拿著不確定結果的超音波報告回到診間...
 

醫師: 妳看妳 沒有好好運動吼~ 
        代謝不好 難怪胚胎都這麼小!!! 

孕人品: ... ... >"<

醫師: 都還沒有心跳 下週再來回診...
        沒有就要流掉了!!!

        來~ 下一位!!! 

孕人品: @@"


就這樣開始了我每天大哭10天10夜自己嚇自己的折磨...
連下次回診我也擅自取消掉了!!! 

因為我好害怕!!! 嗚嗚T^T


我一直認為 一定是前2週出血的關係
所以這胚胎沒有好好長大 
如果萬一怎樣 我我我會準備好一切好好接受... 


整理一下這期間
心慌慌的孕人我獲取知識的小心得~
(其實是一直想找可以安慰自己的資訊...) 

❤網路❤
對於都市OL來說
網路上的估狗大神真的是太好用了!!!
不過歷經過這趟驚險記過後...
還是覺得網路上的知識不見得專業客觀
看到的經驗分享 真的要當作個案參考就可以...
如果自己還很擔心 那就真的別拿網路的東西來嚇自己

最好的方法呢~
我就是把對自己有助益or有鼓舞到的分享 留在隨身的手機裡
隨時給自己加油!!! 
不好的分享就請看過就別在意哦~~~ 


❤看書&雜誌❤
很擔心的話
買幾本比較專業的書和雜誌
真的會給自己比較客觀的後盾
推薦的↓↓↓
♥公告♥我懷孕了~♥ 


❤諮詢醫師❤

就剛剛提到的
"醫師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初期的孕人正處於種種不確定和不安的情緒裡...
真的很需要醫師的比較正面的回應和叮嚀

像我這次遇到的醫師 就給了我莫大的恐懼
哭哭...
害我整整哭慘了10天!!! 


哈哈...
所以有餘力還是可以survay一下找哪位醫師產檢好
XD


❤產檢醫院or診所❤

嗯...
我還是覺得很希望照超音波的醫師和看診的醫師 是"同一位"
這回在T醫院做初期的產檢
照超音波的醫師&寫報告的醫檢師&看診的醫師 通通"不是同一位"

事後把我7W的超音波照給我Dr.娘親看時
娘親覺得這胚胎再放大照還是有機會照出心跳!!! 

但偏偏在T醫院的制度下
照超音波&看診是分開進行的

照超音波的醫師就在當場操作著超音波 默默不出聲
連我在當場的詢問都不太搭理>"<
只顧著和寫報告的醫檢師 講些測量到的數值
然後診間醫師也就這樣 看著超音波室傳輸過來的照片來做判讀!!! 

我覺得一點都不OK 

哈哈...
所以有餘力還是可以survay一下找哪家醫院or診所產檢好XD



最後經過了這驚險難熬的日子
獨自在10天間 歷經多少次的胡思亂想...
終於鼓起勇氣 來找我的Dr.娘親幫我看看
如果無論怎樣... 我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惹TAT

結果!!!

  
9W 發現小人兒↑↑↑

我的小人兒就在9W的時候 加速趕上進度!!! 
心跳 有!!!
大小 正常!!! 

呼嗚嗚嗚~
總算大大的鬆了一大口氣... 
正式結束度日如年的感覺~ 

看到螢幕中蠕動的小人兒身軀
身體裡還有一閃一閃的心跳!!! 

我這母愛大發的孕人
現場可真是差點大噴淚... 

噴的不只是感動
而是我怎麼這麼不相信我肚子裡的小人兒? 
這10天 真的好虧欠你...
我都一直以為你準備要離開我了TAT
但原來 你都有在認真長大>"<

 
不知道是T醫院的超音波誤判
還是你這小人兒真的知道你的進度落後了
拼命在這10天趕上4週的進度???
(2mm→2cm)

嗯...
我還是選擇認為
就像傳說中所說的
生命自有出路

很多事情 也許不太能用既定的科學規則或是醫療儀器來去做解釋...
無論如何 請記得一定要相信自己哦~~~ 

 
10W 小人兒越來越可愛 好像泰迪熊軟糖↑↑↑

所以...
這小人兒確定真的要跟定我了!!!
要和我一起渡過這漫漫冬季
一起上下班 一起逛街吃好料 一起出國渡假...

  
10W 我的小人兒超忙碌的心跳聲↑↑↑  (感動>///<")

直到明年春天
我們就要見面囉~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初期 產檢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