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人兒的第一次遊車河
就獻給他的彌月禮盒專車了>///<"

10458106_529737770464639_7136276561907534924_n  
意外的怎麼睡得那麼蘇福~ 
怎樣都晃不醒@@"

白天的小人兒是不是都這樣?
簡直是歐洲人的時差 
昏睡不醒 那就來給媽咪玩耍!!! 
端上桌...
P9980627  
來跟大家分享小熊的彌月禮合
謝謝各位哥哥姊姊叔叔姨姨的關心和祝福捏>///<"

這次會挑日式和菓子當作滿月禮盒
其實有段故事...
就是這款禮盒 也是當年我家劉小弟(24年前)的彌月禮盒

一模一樣!!!

因為全家很喜歡這款和菓子
於是就來請明月堂的師傅
重出江湖特製這款彌月禮盒
(也是一模一樣同一位師傅據說...)
  
呵呵!!!
很多人收到時
乍看以為是油飯...

  
其實打開看
才是個大驚喜!!!
兩個大大圓圓的和菓子...

一眼就看得出是一條魚
然後另一個白白的是...?

哈哈!!!
這就要來介紹嚕~
  
嘿嘿~ 
這就是明月堂的 魚鶴禮盒

鯛魚 & 白鶴
在日本的傳統有代表特別吉祥的意義~

  
有人吃過鯛(ㄉ一ㄠ)魚燒嗎???
哈哈!!! 這隻是尾鯛魚和果子哦~ 

好可愛哦!!!
好多朋友收到時
都跟我說好捨不得殺XDD

  
亮晶晶的魚身 
翹翹的魚鰭 和 咕溜溜的黑眼珠

日文的 鯛 たい恭喜 めでたい 的發音很像
所以只要有值得慶祝的事情發生時
日本人都會有一道鯛魚的料理

想當年我阿嬤在我聯考後
也是煎了一條鯛魚給我吃
來偷跑預祝我金榜題名!!! 

所以
鯛魚可是日本傳統的吉祥物
也是每戶人家 過年桌上會有的年菜佳餚~

  
嘟嘟的魚嘴吧 
還有鼻孔耶!!! Q

  
很可愛的畫面
和菓子配茶最適合了吶!!!

  
再來就是另一個白色的和菓子

它 真的長得太太太 太抽象了!!!
很多人猜不出來...

發送到現在 蒐集到的答案都好像沒重複orz
有 雞蛋 龍 海馬 假山 玉石...

哈哈!!!
   
其實是 白鶴!!! 

哈哈 有沒有想到?
這白色和菓子 是兩隻白鶴窩在一起的哦~

  
另一頭是白鶴的腳掌
看得出來嗎???

  
鶴在日本是代表長壽的象徵

又有此一說是 白鶴頭上紅紅的肉冠
很像日本國旗上的太陽!!! 
於是成為備受愛戴的吉祥物呀~

  
長壽是生命的極致
也是值得慶賀的好消息哦~

  
就在這幾天
把我們的喜悅分送完成!!!

  
貼上小卡片
有小人兒的名字哦!!!

  
怎麼樣都醒不來的小人兒
不知道車外正下大雨@@"
哈哈真幸福!!!

  
和媽媽合照!!!
我們滿月嚕~~~

  
小人兒睡到滑下來了~


小人兒照大放送!!!


睡著時很像天使
世界和平...

  
那可不可以晚上也這樣呢???



最後
一解大家的好奇...

只能說
和菓子真的是太好吃了!!!
但就是要把和菓子給殺了 呼呼~

  
看著這切好的片刻美好
真想趕快喝茶吃下~ 

鯛魚是紅豆沙口味
白鶴是白豆沙口味

謝謝大家的享用哦!!!



♥明月堂♥
官網: http://moonhsuan.com.tw/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