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三二行館輕旅行的夜晚真是到現在都很懷念!!!

我和熊肥爺經過一下午的SPA享受
又泡了露天湯池...
整身亮晶晶又滑溜溜 還帶著淡淡的精油香氛
稍微回房休息後管家就來接我們去館內的餐廳The Restaurant用晚餐


好久沒有一起單獨兩個人面對面吃飯了耶哈哈!!!
就知道為什麼我要綁架熊肥爺來這渡假的原因
其實是要滿足我的控制慾XD
是說平常這大人物真的很忙碌 我們就真的很像室友 噗~
好好把握呀~~~


起初對今晚的晚餐設定
我覺得我和熊肥爺兩個人一開始就是走兩款路線 (很不熟XD)

我就是很少女心的看著正常的燭光晚餐MENU
而另外一人呢 把MENU丟一旁
就是很仔細端詳這三二行館的酒藏和酒單!!!  打算一嚐究竟 

最後合在一起的結論就是呢...
我們這晚吃&喝都超級好的!!!!
好到真是內心暗自覺得很奢侈 但又覺得A熊肥爺這頓好像是理所單然應該的矛盾
???

但又加上遇到超可愛的伺酒師 定鑫大哥
的確讓我們這晚的大餐大大增色
有吃有玩又好知性哦 >///<"


說到三二行館的主人就是台灣四大葡萄酒蒐藏家之一
在三二行館一樓展示的小小酒窖裡就很特別
瞄瞄看還真的是好驚呼
不管是年份 瓶身 更還有很少見的...
等等一定會讓喜愛葡萄酒的捧油很多驚奇!!!


餐廳就在行館的地下一樓
剛好會是個可以享受室外中庭的空間


不會說很寬敞 但也適合約會中的我們
呵呵~ 挺溫馨的!!!


靠牆的小包廂正是晚餐的首選
如果是白天早餐可以坐在落地窗邊甚至移到庭院陽傘下享用
(但我們還是耍大牌把早餐送進客房XD)


晚間的MENU已經設定好了
就是三二時光搭配的菜單
據說也可以加價改成最近推薦的松露大餐!!!


HERMES的餐具!!! 又發現了...
這就是三二行館主人的蒐藏
老員工還說當初進了五千多支餐具 一支支拆包裝拆到翻!!!
吼吼... 我也好想要拆HERMES啦XDXDXDDD

上開胃麵包前
就有各式佐料準備登場

番茄切丁 和三色奶油


蘿勒奶油 茄子奶油 黑橄欖奶油 都各有風味


超特別的瓶中瓶
轉手之間 就倒出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


麵包是充滿香料風情的佛卡夏麵包
和溫暖甜蜜風的法式蜂蜜檸檬捲麵包


終於... 熊肥爺把他心目中的餐酒選定好了!!!
既然要兩人共飲一款
那就找老年份的紅酒 經歷老時光的珍藏
柔順溫婉出的氣息就不會搶走各式菜色的風味嚕

所以1955年份的Leon Violland決定!!!
來自勃根地夜丘Morey St Denis
呼呼...
爸媽等級的老酒 我好像沒遇過哩...


經歷換塞的酒瓶塞 底端沉澱著閃耀的酒石酸結晶
放在主人(=熊肥爺)的面前


老酒也不需太過於冰鎮
浸透涼水就足夠散發出甘醇的韻味
像是杯中的酒色 也是這麼澄透

就這樣...
我們喝下了這口老酒

這對我來說可真是個初體驗!!!

熊肥爺說這老酒保存的很美好
可以品嚐出它的柔美細膩 但又帶有活力濃郁的氣息

我每喝一口 就又輕盈又有存在感 一直讓我忍不住想單喝下去


端上的小小一杯 是招待的前菜小點心

上面是手工海苔薄餅
杯中裝的是南瓜冰滴下來的甜汁 喝起來很清甜
裡面還有果菜凍 蠻好玩的!!!


嫩煎蘆筍及香檳茸佐蒸餾甜菜汁
胖胖的蘆筍 上面乘著蔬菜還有甜菜丁
吃起來也好清爽


精燉淡味番紅花鮮魚濃湯
味道很鮮甜的濃湯裡面還有大魚肉塊


精燉黑松露風味牛尾蔬菜清湯
裡面的蔬菜和牛肉都很軟嫩可以很不費力的嚐飲...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級白松露醬
份量很大!!! 到目前為止其實都有松露這元素 果然是初春的強力菜色
喜歡松露的捧油真的可以挑這時節來哦呵呵~ (松露控上身)


準備要上主菜了!!!
莓果冰沙球登場...


來自老南法的手工刀具 Laguiole牛排刀登場!!!
每次看到刀折上的小蜜蜂 就覺得內心有雀躍的感覺?!
因為這是聽說當年拿破崙賜給當地人們而代表英勇的象徵哦~

呵呵~

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佐黑松露蘑菇汁
牛排我選好了三分熟正能展現出肉質原味的軟嫩
上面的松露蘑菇醬更是讓牛排大大提味互不搶戲 超香的哦!!!
旁邊的佐菜都是甜甜燉製過小番茄和高麗菜薯泥塊


嫩煎黑龍鱈佐綠橄欖醬汁及明蝦
原味微煎的厚片鱈魚稍作蒜丁調味 旁邊也是不做作的蝦子 整個都是清淡風兒

在整場晚餐的過程中
我想服務我們的一半是服務員一半就是伺酒師定鑫大哥了
從聊葡萄酒就可以聊到各個國家還有共同的朋友和彼此經驗真的是好有趣極了!!!

連我這小素人都聽得好出神...
後來我們就一起來去樓上的小小酒窖參觀去嚕!!!

熊肥爺眼前的就是館裡年份最老遠的酒


追朔至兩百多年前 這些瓶身都是手工瓶哦!!!


這胖胖酒瓶就是傳說中拍賣會中最高身價的1945年Mouton-Rothschild
呼呼~


好大的Mouton金綿羊!!!!


也是6L的Latour


我也好愛的Sauternes甜酒也是這麼胖胖瓶好奢華吶!!!
大尖叫~


Sauternes排排放
第一次看到這麼老年份的竟然顏色好深哦!!!


老KRUG香檳酒標長這樣子兒


超值錢的勃根地紅白頭蒐藏
(紅白頭只瓶蓋處的鋁箔封口)


其他等等熊肥爺回來補充好了XD


好像待了二十好幾分鐘
原來在我們離開座位的時候
餐桌擺了個小驚喜!!!


哇!!! 好可愛的甜點!!!!
咦? Happy 5th Anniversary

五周年? 噢噢...
原來管家知道我們結婚要五周年了 所以提前幫我們慶祝 是嗎是嗎?
好害羞!!!


還送給我一和小禮物
裡面是歐舒丹的旅行小物 好可愛哦!!!
真是芳心大悅呀我~



酒標也輕輕取下給我們當作紀念...


哈哈!!! 就這樣歡度了我們在三二行館的晚餐時光...
熊肥爺大呼過癮 我也覺得好陶醉!!!





客房分享...

♥Villa32 三二行館♥我愛32好時光渡假輕旅行 (Villa一樓&SPA)

♥Villa32 三二行館♥我愛32好時光渡假輕旅行 (Villa二樓湯屋&早餐)



♥Villa32 三二行館♥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 02-66118888
官網:
http://www.villa32.com/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