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這一個月間 宅媽媽我育兒到沒梗
平常沒時間做功課假日該去哪郊遊 
放任著假日和小人兒在家歡歡睡睡醒醒偶爾逛街一下
好像也不太是辦法...

  
重點是小人放在家簡直是小怪獸來著...
霸住我這當媽媽的肉身無法動彈@@"
這種分離焦慮所展開出濃烈的愛
我我我 都覺得假日比平日更累?!

  
於是...
我開始了假日一日一親子館的放電計畫了...

也就是說~
這小人兒出門在外都比較乖巧可以無視媽媽的情況下
有了第一次親子館初體驗的大好評之後~ 
       

接下來...

每次的親子館時光
都可以把小人放手玩耍
讓媽媽雙手空空很樂活的好開心!!! 
  

去親子館玩耍當然不用說都很baby friendly
  
尿布台 哺乳室 熱水 消毒液... 都有
可以讓媽媽可以很瀟灑的帶小人兒來不用太隆重的大包小包...

  
而且去親子館玩耍
也不用另外付錢~
真的是太欣慰了
我們終於可以享受這款公民福利了哈哈哈!!!  



  
更嗨的是親子館的玩具和教具都好高級!!!
各國大品牌XD 



    
簡直還可以順便試玩看看呢~
真的很大心!!! 

  
於是...
我玩透了全台北市13間親子館中的6館
大安 內湖 中正 信義 中山 北投

    

說是玩透
其實只是駐點在0-2歲的寶寶區啦XD
  

但也得到了最近親子館舉辦的活動獎勵!!! 
  
蒐集六張親子館的貼紙後...
代表親子館的水瀨餐具組GET~ 

有了小小收穫!!
簡直是媽媽界的榮譽獎盃的FU
哈哈~
真容易滿足...
  
親子館的水瀨真的好可愛哦~ 
這些獎品到底有沒有在販售呀???

  
好!!! 
接下來就來快速流水帳記錄下我家小人兒周遊親子館6館的小記錄~ 

  
不得不說
親子館真的是閒閒沒事可以來放風兼放電的好去處
小人兒盡情玩
爹娘也來小小放手休息一下!!! 


♥大安館♥

大安館是離我家最近的親子館
從東區街頭一路走過去好愜意~ 
也是我們第一間踩點的親子館嚕!!!
  

空間也不賴就是獨立一間0-2歲寶寶區
  

除了有書
  

主要有些玩具可以玩
  
不過給一歲以下的嬰兒玩具比較少
所以大家們要輪流玩哦~ 哈!!

有座拱橋可以學走學站~
  

叼根菸嗎?
  

哈哈~ 
還有大恐龍可以爬!!
  


♥內湖館♥

超級方便的親子館~ 
一出捷運港墘站 不出大樓 就在同一棟耶耶...
正是媽媽一打一時最好去的親子館了呀!!!
  

這兒的地板鋪的是大巧拼
踩起來很舒服也安全

大小玩具也不少...

 
空間很大可以盡情的爬爬~ 

有時候很多嬰兒的特殊技能
會在親子管裡發現
  
像是爬很快呀 會翻玩具互相敲打
還是早就會扶著站立了@@"
這些可能是宅宅在家是比較難發現的潛能咧:P

不過因為是個大開放的空間
隔壁是大朋友的箱型玩具車道
  
比較容易會碰到太熱情的小笨友衝過來>"< 


♥中正館♥

在仁愛林森路口的Y17三樓
  
0-2歲寶寶區是獨立成一間大房間!!!
大房間內又有一間哺乳室 
簡直是育嬰的好所在~
小人兒可以在裡面安心的爬爬走~ 


玩具也頗多
嬰兒還會自行取用

  
學著站

  
到處爬爬走好無障礙呀!!! 

  
也是個媽媽可以兩手空空放鬆的園地...


另外因為知道親子館的好
陸續還相約了媽媽有友達一起放輕鬆

   
順便交流育兒經...

  
同月份的小人兒在一起好可愛的畫面哦!!! 


♥信義館♥

信義親子館在時尚的信義商圈裡
四四南村內哦!!! 
  
眷村原屋開設的親子館

最近二月又重新裝修
有種好有文創氣息的兒童園地!!! 
  

而且整層場地一分為二
  
一半的園地都是給0-2歲寶寶使用~ 
    
  
這次很妙的是
所有入園的小人兒 
只有我家的在2歲以下...

  

簡直是整間信義親子館都是我的!!! 

超過癮的~ 

這邊的場地本人非常喜歡~ 
又寬敞明亮
而且設備有好新穎...
  

很虛榮的...
結束親子館活動後
  
我還可以來個假日逛街
母子雙方都可以大大滿足哈哈哈!!!


♥中山館♥

中山館就在花博園區內的爭豔館
也是捷運圓山站下站後就能直接走到~ 
  
天氣好的假日花博園區超多人的!!! 
在玩耍的同時 
還可以透過玻璃窗外看看外面的人潮哈哈...

到底是誰看誰咧:P
  
玩具蠻多的
但我覺得比較舊些
不少都缺件了哭哭... 

  

結果忍不住戶外花博園區的花花世界...
  
小人兒就被惱爹就抱出場逛街了哈哈!!

但我覺得這裡也是個不賴的駐點
想要室內就來親子館
戶外就是大片園地可以吃吃逛逛
  
賞花 美食街 文創小店通通有哦!!!


♥北投館♥

哈哈~ 最後一館了!!! 
也是離捷運站超近
出北投站就到了... 
  

剛好有和媽媽友達相約才來到這
要不然我覺得這兒應該是for北投人兒的親子館啦哈!!
  

寶寶區的玩具和設備我覺得少少的有點寂寞哦...
   

這間是兩層樓的大親子館
可能一樓的大朋友區有大樹屋看起來好冒險真是嗨...
  
不過因為距離的關係
可能下次比較沒空去了呼~


以上!!! 
簡短的報告完畢XD
  
關於親子館的入場方式
可以網路預約&現場排隊

根據這幾次的經驗
我覺得
只要有心 人人現場排隊都會成功!!! 

像是搶手的信義館
就算網路預約沒倒也沒關係
現場排隊也好順利哦~ 
  
至於找哪間親子館咧??
各位家長可以挑交通方便 或是喜歡的親子館當作考量兒~ 

像我如果是一打一的慘況的話

就會到離捷運站或是公車站近可以直達的親子館

  
一打一的恐怖尖叫廁所XDDD

要不然就會挑比較愛的親子館
或是親子館周遭有吸引我這媽媽少女心的景點
  
可以下課後一路逛街下午茶回家XDDD

  
媽媽下午茶 小人兒喝奶ing

整體來說
帶0-2歲的小人兒
我最愛的三間親子館出爐!!!

大安館: 離家近 獨立的0-2歲空間 玩具不多但很新 有書籍 下課後一路下午茶回家?!
信義館: 獨立的0-2歲空間 寬廣設備很新 玩具很多 有書籍 下課後一路雪拚回家?!
中山館: 獨立的0-2歲空間 玩具很多 

  
看來本人很在乎獨立空間哈哈哈~ 
畢竟大小朋友太熱情 嬰兒應該會驚驚吧XD

  
至於玩具 我覺得小人兒好像也不太挑
好像是給媽媽看開心的~ 
乾淨&不舊就很OK啦!!

還沒體驗過親子館的家長們
可以來玩玩看哦!!! 

這真的是很不賴的婦幼福利
快快去註冊帳號預約gogogo





♥台北市親子館♥
網站: http://taipei.parent-child.org.tw/ 

 

❤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天分享粉紅粉紅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親子館 親子館
    全站熱搜

    小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